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抓住冬奥机遇 促进经济发展

时间:2015-12-23 16: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举办大型综合体育赛事对主办城市乃至国家都会产生重大的影响,体育赛事不仅可以提供休闲娱乐活动,而且在重塑城市形象和加速城市建设与改造,强力刺激主办城市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2022年冬奥会,必将进一步促进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提升我国国际影响力,并将有力推动北京和张家口乃至我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冬奥会对经济发展的积极影响

  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冬奥会不仅要求有高规格的体育比赛场馆,而且还要有现代化的交通、通信等服务配套设施,这必然会促进当地大规模兴建基础设施或者对原有设施进行改造。同时,举办冬奥会也将大力推动城市的市政建设,比如绿化、亮化市容等一系列工作,拉动相关行业发展。我省特别是张家口要充分借鉴国际国内的先进经验,抓住这次举办冬奥会的机遇,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承载力。

  提高城市竞争力。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城市发展已经不是简单的城市建设和管理,而是提升城市的整体竞争力。对一个城市来讲,基础设施完善、功能完备只是城市竞争力的内在因素,而宣传城市、营销城市,树立良好的城市品牌,则是城市竞争力的外在因素。冬奥会的举办可以很好地起到营销城市的作用,大大提高城市知名度,进而提升城市竞争力。所以,张家口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的宣传报道,直接观看赛事观众以及旅游者的口碑效应,户外广告宣传等,做好城市推介、形象传播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影响力、竞争力。

  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举办冬奥会将会极大地带动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尤其对体育产业联系密切的旅游业、餐饮业、文化产业等有着明显的拉动和刺激作用,这些产业的发展会进一步促进就业创业。北京、张家口携手举办冬奥会,将会极大地带动两地商业旅游、金融、保险、信息服务等行业的发展,催生一批以冬季旅游为服务内容的电子商务、旅游租赁、滑雪器械生产和维修等新兴行业。另外,举办冬奥会还能促进京冀产业内部结构的调整和优化,许多产业的营销方式、服务技术、经营理念等将逐步与国际接轨,服务水平和质量将得到明显提高;信息咨询、现代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将加快发展,产业规模会迅速扩大,比重将明显提高。

相关新闻:

国美华人金融:把钱存银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8万级SUV高性价比之选,凯翼X5为热爱,再趣野

凯翼X5焕新驾临,快嘴华少变身造车合伙人

京津冀蔬菜大会签约17亿元

第十一届中国邯郸(永年)紧固件及设备展览会开幕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