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优势产能大步布局全球③】晶澳之光,闪耀“东方硅谷”

时间:2015-09-23 17: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刘清波 通讯员王丽英

槟城,是马来西亚十三个联邦州之一。因高科技产业发达,国际许多电子公司纷纷来此设厂,被誉为“东方硅谷”。

目前,我省的光伏巨头——晶龙集团旗下的晶澳太阳能,正在槟城建设一家规模达400MW太阳能电池厂,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将竣工投产。

建设模式独特

——建厂前就有人支付预付款,投产前已下订单

每天,晶澳马来西亚公司总经理臧文超都要到新工厂的建设现场进行检查。尽管建设进度已经如期完成了70%,他还是高度紧张,不敢松一口气。

这是晶澳公司在国外建设的首家工厂。臧文超说,作为晶澳“走出去”的“首步棋”,马来西亚工厂容不得半点马虎。

目前,工厂正在进行动力及装修工程施工,消防、空调主管、排风主管等已经铺设完成,部分区域已经开始吊顶。按照计划,工厂9月份可以进行设备调试,10月中旬便可以投产。

在光伏业内人士看来,今年4月份才开始建设的这座工厂,建设速度是“惊人”的。而臧文超认为,这与马来西亚工厂独特的建设模式不无关系。

工厂建设之前就有人支付预付款,投产之前已下订单,这样的“好事”就发生在晶澳身上。“做好事”的是加拿大一家全球领先的电子公司。

马来西亚工厂总投资9500万美元,由晶澳太阳能公司独家投资,同时与加拿大某电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在建设过程中,该公司就支付给晶澳太阳能一笔预付款。这样,在工厂建设过程中,晶澳既不发愁订单,也不会太发愁资金来源。加拿大这家电子公司之所以能够这样“慷慨”,正是看中了晶澳的产品质量和价格优势,于是双方一拍即合。

有了这么好的“合伙人”,为什么偏要“漂洋过海”前往马来西亚呢?

原来,近年来虽然在整个光伏产业中晶澳的业绩还算不错,但国内光伏产能过剩,加之欧美连续的“双反”压力,晶澳也走得如履薄冰。为应对这些危机,晶澳决定布局新的市场——在马来西亚筹建新工厂。

被誉为“东方硅谷”的槟城,电子信息产业基础雄厚,很多国际一流的企业譬如WD、Motorola、Intel、AMD均在这里设厂。于是,这座景色优美的城市吸引了晶澳的目光。

相关新闻:

1至7月份河北省共从京津引进资金1796.1亿元

一家没有服务员的餐厅

河北省开发区精准承接京津产业转移

沧州省级以上开发区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占全市总量逾七成

张家口经济开发区“套餐”服务提高项目审批效率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