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大爷在超市被羞辱不会用微信?监控还原现场,真相果然是…

时间:2018-09-28 08: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3日,一个超市“拒收现金”的视频引起了广泛传播。视频中,一位黑龙江的大爷因在超市使用现金付款被拒,情绪激动。详情:超市不收现金,大爷拎起东西就走:羞辱我不会用微信?

视频中的鸡西超市今日对视频内容进行了澄清,称由于中秋节客流量大,门店临时增设了非现金收银柜台。门店不存在“拒收现金”的做法,所有常规通道都可以使用现金。超市也将优化门店引导,避免现场沟通中再引起误解。

据超市提供的现场监控显示,超市出口有多个收银通道,其中一个是临时增设的非现金通道,其他收银通道均支持现金付款,视频中的大爷最后也在超市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使用现金成功付款。

图为老大爷付现金结款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移动支付已经深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中国移动支付代表的微信支付向来秉持的理念是“移动支付不可能代替现金,而是现金的补充”。微信支付官方也曾多次公开表示,商家拒收现金不仅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更不符合商业规律,微信支付也从未让商户拒收现金,微信支付将充分尊重商户和消费者的选择权,让移动支付与多种支付方式长期并存,并要求商户合法合规使用微信支付。

相关新闻:

又见"霸座"大爷!这次乘客怒了

不法分子勾结运营商 买用户信息注册微信转卖1.5元一个

下班后“工作微信”回还是不回?算不算加班?

微信转账后被拉黑 小伙应聘剧组导演助理被骗万元

紧急提醒!马上检查微信钱包的这个功能,等你发现少钱的时候就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