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推动“县乡一体化”建设,心医国际助力南宫市医共体正式启动

时间:2018-09-21 10: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样的远程医学教育真的是非常实用,既不会耽误日常诊疗工作,还能随时随地与上级医院 ‘面对面’互动交流,学到有用的知识技能,希望以后可以多组织远程教育,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让我们学习。”不久前,在一场连接了11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办共80余名医务人员的远程教育结束后,来自基层医院的医生对这种便捷教学服务纷纷点赞。
 
在经过1个月的试运营之后,9月20日,河北省南宫市医共体正式启动。南宫市副市长刘君红、政府办副主任李献,南宫市卫计局局长王俊英,南宫市人民医院院长李江红、副院长张志勇,心医国际CTO张奇伟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共同开启南宫市以 “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实践,积极推动分级诊疗落地的全新阶段。该医共体由心医国际助力建设并运营。
图片1.jpg 
副市长刘君红讲话中指出,南宫市人民医院要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认真运营,认真总结医共体建设经验,为南宫市医共体建设实现全覆盖提供一套操作性强、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和模式,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认真履职,在医共体建设工作中相互支持配合,形成改革推动合力,共同做好医共体建设工作,造福南宫百姓。
 
南宫市医共体是以南宫市人民医院为核心,向下辐射周边18家卫生院建设的县乡医共体平台,是全市重点推进的创新医疗项目,其网络信息平台内容涵盖影像会诊、心电会诊、临床会诊、远程教育等远程医疗业务,可扎实助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李江红院长说道:信息平台的建成有效提高了基层医院诊疗能力,方便群众就医,提供了抓手与持续发展动力,南宫市人民医院将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持续推动全市医疗改革工作。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印发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等3个文件中提到,鼓励医联体内利用互联网技术,加快实现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效率,推动构建有序的分级诊疗格局。
 
此次南宫市医共体正是用实际行动来创新实践“互联网+医疗健康”,借助互联网技术让医共体“动”起来,积极提升区域内整体医疗诊疗能力。心医国际CTO张奇伟介绍到:“医共体内成员可通过心医互联网医疗平台向上“一键式”连接北上广60余家国家级医院,广大基层医生可以在这个提供创新服务平台上,最大程度地触及优质医疗资源,进而更大程度的提升基层医院服务能力。”
图片2.jpg 
图片3.jpg 
 
会议结束后,领导一行参观了市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影像心电会诊中心等,详细了解了医共体的网络信息系统运行情况。经过心医国际积极的运营支持及资源技术服务,目前医生们已能够熟练掌握各项操作流程。仅1个多月试运营时间,就已开展临床会诊、影像会诊、心电会诊等共100多例,为基层患者节省医疗费用的同时也免去了奔波就医苦恼。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权威发布:“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公布 河北1所高校入

石家庄机场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项目土建完工

河北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取得阶段性建设成果
不断开创司法

最高法:为雄安新区建设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