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人文摄影师不二的选择 李泛眼中的索尼A7RM3

时间:2018-06-19 16: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文:李泛)我叫李泛,是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一名教师,同时也是一名人文纪实摄影师,从事人文摄影创作已经38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从全画幅微单™A7R时代就开始使用索尼相机,它的小巧便携和高画质,陪伴了我很长时间。换成A7RM2之后,性能上的提升让我的拍摄更加顺手,而最近发布的索尼全画幅A7RM3则让我又重新认识了微单™的强大,是人文摄影师不二的选择。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y06697cpxz7.html

著名人文纪实摄影师:李泛

人文纪实讲究的是决定性瞬间,这除了要求摄影师一定要有精确的判断之外,对相机的对焦和连拍也有着非常高的要求。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拥有覆盖水平和垂直约68%图像范围的399个焦平面相位检测对焦点,对比度检测对焦点则达到了425个,相比A7RM2增加了400个。这款相机的聚焦速度之快,超乎了我的想象力,我所能看到的,可以说百分之百的能够准确无误的抓到。再加上每秒10张的高速连拍,即使我没有准确的判断要按下快门的那个瞬间,开启连拍模式也绝对不会让我失望。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FE 24-70mm F2.8 GM;1/125s;F3.5;ISO 400

其实让我最惊讶,还是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是一台非常全面的相机,不但有上面说的每秒10张的高速连拍,还具备4240万像素,而最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在如此高的像素下,即使是在ISO 6400的时候高感表现也非常出色。可以说A7RM3真的将高画质、高速度和高感光度三者融合在了一台机身内,是一款里程碑式的产品。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的翻折屏等于多了两个视角,那就是高视角和低视角,不至于因为有更多大动作的变动而影响我的拍摄,同时也会让我拍摄的照片更加多变,表现出人文不同的情绪。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Sonnar T* FE 35mm F2.8 ZA;1/80s;F3.2;ISO 2500

在我拍摄城西生活在铁路沿岸人的生活的时候,这天下起了雨,而且又遇到火车从我身边路过,雨点滴溅在我的相机上,同时火车又喷射出了煤烟,在此情况下丝毫没有影响我的拍摄,见证了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的相机防滴溅防尘的性能,让我信心满满地完成了此行拍摄。

拍人文摄影的摄影师,从来不希望拍摄对象发现自己的拍摄目的,只有在别人不知不觉的情况下,才能抓拍到最自然的状态,把一张好的影像收到了相机中。此时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的静音快门就发挥了优势,被摄者根本不知道我已经完成了拍摄。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Sonnar T* FE 35mm F2.8 ZA;1/125s;F4.5;ISO 100

索尼全画幅微单™ A7RM3是我38年摄影的历程中一直在寻找的好相机,是人文摄影师不二的选择,我信赖它!

相关新闻:

张家口蔚县:山水人文景观秀美 夏季避暑旅游胜地

100句绝美情诗,学习古人文雅的表白!

闪光灯下的关爱 任丘摄影师金洁义务为老人拍摄爱心肖像

【最美河北人】邯郸学院无人机航拍摄影师杨彦领的救灾故事

【镜头中的美丽河北·人文之美④】走进百年巧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