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张家口蔚县:山水人文景观秀美 夏季避暑旅游胜地

时间:2017-06-07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8月,张家口蔚县将举办首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炎炎夏日已经来临,避暑游市场也日渐升温。周末到蔚县旅游不失为一个正确的选择,在这里不仅可以在山顶领略草原景观,还可以游览金河口小五台山,更能够欣赏暖泉古镇打树花。张家口蔚县也被游客称为夏季旅游避暑胜地。

空中草原可以与周边群山的山顶平齐。河北网 张世豪 摄

  空中草原景区

  空中草原,不是因为这个景区悬在空中,因为什么呢?一般我们到山岳京景观去旅游,越到山顶越陡峭,这儿却像是一个神奇的力量把大山从中间剖开,把上面挪走,站在这儿,周边是悬崖峭壁,中间是一马平川、绿草如茵、繁花似锦的大草原,这里也因此而得名。

  这里有风文化节——以风为主题,集风车、风铃、风筝、风力发电等多种元素为一体,风车转的速度,风铃奏出的乐响,放风筝的感觉,在其他地区都感觉不到。

  这里的花海每半个月换一种颜色,前一段时间是黄的,现在是红花,再过一段时间是蒲公英的天下,7、8月份,上百种叫不上名字的各种花,其中最出名的是雪绒花,它是蔚县西甸子梁特有的多种珍稀植物之一,生长在海拔2000公尺上,空气湿润的甸子里边“已数千年”。当地人称她“火绒花”,是因为她可当火链用的点燃物。

金河口小五台景区。河北网 张世豪 摄

  金河口小五台景区

  小五台山自然保护区位于张家口市蔚县、涿鹿县境内,面积为21883公顷,属恒山余脉,有东、西、南、北、中5个突出的山峰,为区别于山西五台山,称小五台山。五台之中以东台最高,海拔2882米,是河北省境内高山之最。山峰险峻,谷深坡陡,“一山有四季,咫尺不同天”

  金河口景区因位于小五台山北麓,金河贯穿景区因此得名小五台·金河景区。金河水流丰沛、清澈见底,河中碎石为金色河而得名金河,景区内有千年古寺金河寺,以河命名,故名金河寺。

  金河口峪中山势陡峭,卵石遍谷,溪水潺潺,有“虎嘴争流”、“珍珠泉”、“月牙湖”、“五级瀑布”等天然景观,给人以返朴归真的感觉。

  小五台山还是动植物的王国,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峡谷两岸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中,生长着各种植物1350多种。树木有落叶松、油松、云杉、冷杉、五角枫、山槐、柏树等和各种灌木;花卉有牡丹、芍药、玫瑰、百合、菊花等,每当温热时节,各类花卉争奇斗艳,竞相怒放,芬芳扑鼻;菌类及黄花、知母、蒿本、朱苓、伏苓、天麻等名贵药材到处都是。

暖泉古镇打树花表演。河北网 张世豪 摄

  暖泉古镇打树花

  蔚县暖泉古镇的打树花是迄今为止国内保留最完善的,传承最完整的打树花技艺,有着500多年的历史,是古今传统技艺传承的一颗遗世明珠,现已入选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这里可以欣赏到著名导演段建平执导的《天下第一堡·树花情》舞台剧,全剧以打树花为主线,融入了蔚县的当地民俗文化,实现了高难度杂技、唯美舞蹈、惊险武术、民歌、闹灶火、拜灯山、地方戏曲、剪纸艺术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完美融合,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有血有肉,有滋有味的打树花表演。

  为了更好的保护和传承此项技艺,让更多人能够感受到古老节日社火的魅力,当地斥资1.5亿元打造了国内首个室内打树花表演场馆,将只能在室外才能欣赏的打树花搬到了室内,改变了夜间、阴天、下雨、下雪等环境的限制,从而极大的满足了游客观赏的需求,也为更好的传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举行“2017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完成情况”新闻

张家口首家蔬菜企业上市 冬奥机遇促绿色农业发展

张家口花季少年身残志坚笑对人生 逐梦残奥会

张家口:首台燃料电池发动机下线

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发电总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