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喜迎十九大·精准脱贫一线行]
叶润兵:年底脱贫 我们有底气

时间:2017-09-20 13: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德胜村党支部书记叶润兵接受采访。记者 赵晓慧 摄

马铃薯微型薯育种园区。记者 赵晓慧 摄

  9月初的张北,天气已经转凉,村民纷纷穿上秋衣御寒。但在张北县德胜村的马铃薯微型薯育种园区内,却是一片热闹景象:一盘盘微型马铃薯长势良好,繁茂的绿叶一片片舒展开来,似在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47岁的村民李彦平停下忙碌的脚步,扳着手指头和记者算起了“脱贫账”。

  “一个大棚有70000株薯苗,每棵苗可产2—3颗薯种,每颗薯种价格在3到5毛钱,这样算下来,一个大棚保底能收入45000元,除去建设成本和承包费,一年纯收入在25000元左右。”李彦平告诉记者,自己今年承包了3个大棚,预计收益在75000元,年底脱贫不成问题。

  “过去种马铃薯,一家一户粗放种植,规模小、收益低。”德胜村党支部书记叶润兵指着大棚内一个个装着“蛭石”原料的黑色穴盘告诉记者,“这是无土栽培微型薯育种。原来种马铃薯,是论斤卖;现在种微型薯,将来是按个儿卖。”叶润兵说,为了更好地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村里统一投资建设了高级网棚,统一技术,统一管理,培育的薯种品质更好、级别更高了。

  微型薯正在成为脱贫致富大产业,为更多贫困群众带来红利。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喜迎十九大]勠力攻坚 携手叩开致富门

【精准发力 脱贫攻坚】成安:金秋时节喜收梨

【精准发力 脱贫攻坚】
燕山大学驻村工作队:以产业为支撑

【精准发力 脱贫攻坚】有机“双创” “稳定”脱贫
——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