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提出今年秋冬季大气治理目标:细颗粒物和重污染天数双下降15

时间:2017-09-14 21: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14日从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秋冬季河北将实现细颗粒物和重污染天数双下降15%的大气治理目标。

  这意味着2017年10月1日到2018年3月31日,河北将实现全省PM2.5平均浓度比2016年-2017年同期下降15%以上,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重污染天数比2016年-2017年同期下降15%以上。

  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制定的《河北省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河北将实施13个方面、40项强化措施,包括散煤污染控制、燃煤锅炉治理、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重点行业产能压减、车辆尾气排放、扬尘污染治理、完善大气监测网络等。同时,河北将进一步加强秋冬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重污染天气应急等措施。

  为推动任务目标落实,河北将对各项大气治理措施实施清单式、台账式管理,将各项具体任务分解到各市县、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同时,加大督查监察和考核问责力度,河北省已组织6个专项督查组,到明年3月中旬将开展五轮督察,着力解决压力传导不够、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河北省环保厅组织的30个现场执法监督组从9月初进驻各地、铁腕整治区域环境违法行为。河北省大气办常务副主任、环保厅副厅长殷广平说,今年1-8月,河北全省PM2.5平均浓度66微克/立方米,比2016年同期上升11.9%,其中,除承德、衡水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外,其他城市均不降反升,今年秋冬季大气治理任务十分艰巨。

相关新闻:

VOCs污染防治方案发布 京津冀等16省市为重点地区

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

邢台县迅速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行动

【环境执法在行动】9月9日河北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发现各类问题

环保部:今年秋冬季京津冀及周边重污染天要降15%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