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林业项目年持续压采地下水能力超1亿立方米

时间:2017-09-13 19: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科学选择抗旱、节水的造林树种,减少开采地下水。资料片

  2014年,国家在河北省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截至目前,河北省林业项目方面的试点项目3年累计完成建设任务52.3万亩,涉及石家庄等7个设区市的88个县,项目总投资23.5亿元。据中国水科院压采效果评估结果,每亩年节水177立方米,已累计实现压采地下水1.52亿立方米,以后年持续维持压采能力在1亿立方米以上。

  省林业厅副厅长张剑介绍,河北林业部门主要采取了三项措施,首先是是科学选择造林树种,限定只能利用抗旱、节水的生态树种用于项目建设,这些树种在栽植成活后,仅依靠天然降水就可维持正常生长,基本不再利用地下水浇灌;再就是是发展林下经济,推广林草、林药等间作模式,通过发展林下养殖,林下种植耐旱雨养作物,增加农民收入,可形成持续压减地下水的能力;最后是通过项目实施,解放了农村劳动力,促进了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劳动力的转移,农民的劳务收入有所增加,对耕地的依赖有所减少,有益于巩固项目的节水成效。

相关新闻: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规定:经营者泄露、出售消费者个人

《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将于今年11月1日起施行

覆盖“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政策性信用保险助力“

水资源税试点一周年的河北答卷:
纳税人户数增至1.6万户 申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