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覆盖“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政策性信用保险助力“

时间:2017-08-04 12: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出口信用保险让更多的国家享受到“河北制造”。资料片     河北网8月3日讯(记者 烟成群)自2013年“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提出以来,中国信保累计支持河北省企业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出口59.02亿美元,向我省99家出口企业支付赔款163起、3326.15万美元,累计承保我省对“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中长期和海外投资项目保险金额1.36亿美元、跟踪项目合同金额72.26亿美元,承保覆盖成套设备出口、对外工程承包等多领域,让更多的国家享受到“河北制造”。

    三年多来,中国信保作为国家政策性信用保险机构,积极提供信用保险支持,不仅没有因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险偏大而收缩信用额度,而是持续扩大承保规模,主动帮助企业参与、对接、融入。

    据最新海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始终保持增长态势,并向沿线国家出口纺织服装、钢材、机电产品等大量优势产品,为俄罗斯、印度、越南、菲律宾等国家提供更多的“河北制造”。在这一过程中,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国家重大战略,积极推动我省企业充分利用中国信保独有的中长期险和海外投资险产品加快“走出去”步伐,开拓新的市场。

    另据了解,目前,我国政策性信用保险的承保范围已经覆盖“一带一路”沿线所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提供信用支持、防范信用风险、促进项目融资、推动产能合作、拓展合作空间的重要作用,有序有效推进了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中国信用”不仅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强劲的推动力,也从另一个侧面向世界彰显了中国信心和责任担当。

相关新闻:

上半年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河北外贸出口逾49亿美元

《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规定:经营者泄露、出售消费者个人

《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将于今年11月1日起施行

水资源税试点一周年的河北答卷:
纳税人户数增至1.6万户 申报

河北七项财政奖补资金开始申报
助推金融创新 奖励可达千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