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感恩老师! 75岁老人珍藏57年高小老师毕业赠言

时间:2017-09-09 19: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李创科珍藏的写有老师赠言的小本。李忠勇 供图

  跟吕崇和李忠敬老师上学,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深受老师的赏识。1960年7月27日,他高小毕业时,拿着一个小本子,请老师留言。班主任吕崇老师在上面写下了这样的赠言:“创科同学:漫长的二年只觉比一日还短,今天我们将要分别感到一阵伤心,但我们却抑制住心情(内心)的激动,站在学校门口望着你走进其它(他)学校,愿你永远向前,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继续刻苦钻研,奋发前进。最后,我们俩盼你进步,从各方面进步,誓夺各方面第一。”落款签了李忠敬、吕崇二人的名字。

李创科珍藏了57年的高小老师赠言。李忠勇 供图

  从此,李创科把这个写有老师留言的小本走到那儿带到那儿,一直珍藏在身边。毕业后,他到极为偏僻的凤凰沟自然山庄创办小学,当民办教师,被评为优秀教师。后来,他光荣应征入伍,到北京某部当工程兵,很快入党提干,被评为北京卫戍区学习毛泽东著作积极分子,曾6次受到毛主席接见。转业后,他被分配到河北省二建公司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创造出一个又一个辉煌的业绩。

李创科(右)向吕崇恩师(左)敬赠自己的回忆录作品。李忠勇 供图

  如今,李忠敬老师已经去世。吕崇老师现年76岁,已退休,一生从事教育事业。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后期,吕崇老师17岁就开始执教,是固兰高小的创办人,当时一无教室,二无设施,他先在破棚、古庙、河滩里给学生上课,后率领学生自力更生建校舍,搞勤工俭学渡难关,为贫穷落后的深山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有用人才,深受学生和家长的爱戴。

  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李创科将这份珍藏了57年的老师赠言拍摄下来,通过微信发给吕崇老师,以表达一个老学生对恩师的感恩之情。

相关新闻:

2万余个岗位等你来选!
2017年河北省秋季人才交流会9月16日启

2万余个岗位等你来选!
2017年河北省秋季人才交流会9月16日启

好消息!石家庄征集 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

张家口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志愿者招募10日起报名

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