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我为创城献一策 ·我为创城作贡献”征集活动

时间:2017-08-28 19: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关于提升城市环境品位:如何结合石家庄历史文化,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如何治理城区主次干道、商业街区、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如何确保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持久成效等。

  (二)关于提升道路交通秩序:如何开展好文明交通行动,强化执法管理,加大对马路陋习的惩戒力度;如何治理行人交通路口闯红灯、机动车违章行驶、车辆乱停乱放、车窗抛物、“三轮车”非法营运、出租车争抢客源、公交站点不排队乘车等交通乱象等。

  (三)关于提升社区文明创建:如何构建涵盖医疗卫生、休闲健身、法律服务、家政服务、志愿服务、心理咨询等于一体的社区服务体系;如何推动形成邻里和睦、守望相助的人际关系;如何加快建设环境优美、管理有序、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区等。

  (四)关于提升市场整治水平:如何规划建设“标准化菜市场”,提高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如何改善市场环境,解决好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游商现象等突出问题;如何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完善投诉处理机制等。

  (五)关于提升城市人文魅力:如何开展好文化传承,大力培育城市现代人文精神;如何开展好文明旅游行动,有效治理旅游不文明行为,打造规范有序的旅游环境;如何开展好文明上网行动,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如何开展好移风易俗行动,引导形成勤俭节约、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等。

  (六)关于提升市民创建积极性:如何创新宣传引导工作,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引导市民群众争做文明市民、弘扬文明新风尚;如何探索建立更多群众参与的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增加市民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如何加强诚信教育,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

  参与方式:参与活动的网友,参赛作品均统一按照【创城献策】+作品名称的方式发至长城论坛聚焦河北版块。

  活动奖励:将征集到的作品,评选出前十名进行奖励。优秀作品会不定期在河北网、长城论坛公众号发布。

  活动链接:http://bbs.hebei.com.cn/thread-18577340-1-1.html

相关新闻:

以“工匠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看魏县如何实施教育集团化

[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 弘扬塞罕坝精神 绿色发展看河北]石家庄 坚

大力弘扬“绿色发展”的精神——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

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双桥区启动老旧小区节能环保改造工程

邯郸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