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防汛 抗灾 保安全】防患未然 常备不懈
邢台开发区留村镇

时间:2017-08-09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现场。  院红 供图

  为提高干部群众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大家的防灾避灾意识,邢台开发区留村镇于近日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现场。 院红 供图

  本次演练地点为留村镇南阳村,演练背景为因连日暴雨,造成河流水位暴涨,朱庄水库放水流量1300m3/s,按区防汛办通知要求立即启动一级应急响应。

  应急信息传递迅速。接到区防汛办通知后,镇防汛办立即通过电话、微信通知各村,信息传递到村时间不超过5分钟。

  人员转移迅速有序。村接到应急信息后,立即利用大喇叭广播、手摇警报器报警,并进行沿街鸣锣示警,通知村民撤离疏散。村内分20个网格小组,网格小组长带队分组进行入户检查,确保大多数人员按照撤离路线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南阳村南阳一车站)。

  关注重点户撤离。对15户老弱病残人员进行四包一,接到应急通知后分包人员迅速入户帮助老弱病残人员撤离,所有人员到达安置点后,安排专人再次清点核对人数,确保不漏一户不留一人,全部人员撤离时间不超过30分钟,共转移撤离400余人。

  同时,抢险组迅速组织抢险人员、机械设备赶赴现场,积极果断组织抢险队员开展施救抢险工作。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有条不紊,迅速高效。

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现场。 院红 供图

  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检验了留村镇应急抢险联动处置机制,也增强了留村镇广大干部群众应对险情的快速反应和实战处置能力,在遇到暴雨天气、汛情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安全撤离受灾区域,做好防洪防汛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轻水灾造成的损失,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

【防汛 抗灾 保安全】备战汛期 衡水军分区开展抗洪抢险示范检验

【防汛 抗灾 保安全】衡水安平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石家庄开展民心河综合整治 消除防汛安全隐患

[防汛抗灾保安全]
张家口在怀来举行山洪灾害防御避险转移模拟

沧州姚官屯收费站组织防汛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