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保定80后女交警陈芊睿:愿为人人平安回家而坚守

时间:2017-08-08 18: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早高峰中执勤的陈芊睿。记者 孟捷 摄

  河北网保定8月7日讯(记者 孟捷)“为了让更多人能平安回家,我愿意在一线坚守。”在保定公安交警支队80后女交警陈芊睿心中,交通有序,道路不堵车,每个人都能平安回家,是她最大从业梦想。

  对于一线交警而言,每天的工作就是排堵保畅、处理违章。在很多人眼中,工作简单平凡。但陈芊睿却说:“工作虽然简单,但对于道路通畅却非常重要。”

  每天早7点,陈芊睿都会准时到岗迎接早高峰。她所在的燕赵岗位于保定市东风路与朝阳大街的交叉口,附近机关单位密集,又是繁华的商业区,是保定车流量最大的路段之一,每到节假日车流量更是猛增,路况复杂。

  2016年春节期间,朝阳大街车流量激增,造成道路严重拥堵,为尽快疏通道路,陈芊睿与同事们从上午11点一直到疏导至晚上10点,经过整整11个小时工作,道路终于疏通,此时她才感到胳膊酸痛难忍,双腿已经站麻。

  “累点不算啥,只希望每个人都能平平安安回家。”陈芊睿话语质朴,却透着自己的从业梦想。

  陈睿睿认为,只有从心底愿意为群众服务,真心面对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才能营造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也只有每一个交通参与者同心协力、共同努力,才能实现人人平安出行和谐交通梦。

在车流中疏导交通的陈芊睿。记者 孟捷 摄

  急速而过的车流,吵杂、喧闹车辆的喇叭声、炙烤的高温天气,甚至个别不遵守交规的低素质表现的白眼,陈芊睿每一天都要面对,但为了梦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陈芊睿与同事们始终坚守在一线。

  作为女儿,陈芊睿也想每天陪伴父母,作为女友,她更想与男友一起享受爱情的快乐,伴其左右。但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家常便饭的加班,任务繁重的工作,使她分身乏术。

  去年平安夜,一对对情侣们享受着节日的快乐。而陈芊睿却仍在一线执勤。为了能与陈芊睿一起过节,她的男友便来到执勤地陪她加班直到深夜。

  陈芊睿说:“很多节日都不能和家人过,虽然对家人有些内疚,但为了更多人们能平安回家,还是要坚守在一线。”

执勤中的陈芊睿。记者 孟捷 摄

  脚步未曾停止,工作还在继续,怀揣着“让人人平安回家”梦想的陈芊睿用自己对工作的坚持,为古城保定人民的平安出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我说创城新变化】保定150辆行业三轮车更新上岗 助力创城

保定开展环保督察整改攻坚风暴行动
提升城乡生态文明建设和

保定满城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长篇通讯《“拆掉围墙 八面来风”》

开学首日 保定交警疏堵查违保畅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