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小宇”智能机器人为中国养老产业助力

时间:2017-08-08 18: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智能机器人生产线。通讯员 供图

“小宇”智能机器人。通讯员 供图

  日前,由秦皇岛光彩服务产业集团自主研制的集智能手机和“一键通”功能于一体的“小宇”机器人正式下线,1000多台“小宇”机器人开始上岗服务,成为老年人的忠实“陪护员”。

  据介绍,通过“小宇”机器人,老人不仅可以随时与子女进行视频对讲和亲情互动,而且还可获得精神慰藉和情感陪护。

秦皇岛光彩服务产业集团的“电子保姆”家庭联网自动呼叫系统。通讯员 供图

  作为全国首家国家级养老机构,秦皇岛光彩服务产业集团不仅在全国首创了“一键通”居家养老服务模式,还创立了“远程健康监测及紧急救助服务”模式和“候鸟式休闲养生养老”模式,并成立了全国首家专门培养养老及家政管理人才的本科学院——“光彩学院”。目前,集团已实现由居家养老服务向全方位养老服务产业的转变,形成居家养老、家庭服务、健康养老、异地旅游休闲养老四大业态;已在全国建立养老基地37个,在全国所有省份236个城市建立了呼叫服务中心。2017年6月,光彩集团芬兰运营中心正式开业,同时,加拿大、韩国运营中心也已建立。

  “下一步,光彩集团将致力于全生活产业链的打造,目前,已初步计划将中国旅居养老总部设在北戴河,并在秦皇岛建立中国健康养老产业园、养老产品生产基地。”光彩服务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曹江说。

相关新闻:

衡水:扎实开展多项民生工程 让市民更有幸福感

河北:新建小区要配建养老服务设施

张家口市举行“2017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完成情况”新闻

全球最先进机器人核心部件在香河实现全部自主研发

河北省将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