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邯郸:妹妹红斑狼疮再入院 姐姐单肩难扛谁来帮?

时间:2017-08-08 18: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生病前的郝晓利。王月红 摄
姐姐郝为丽在给晓利喂饭。王月红 摄

  “晓利转北京航空航天医院,进重症监护病房了,第一周就让准备10万。”8月7日,记者接到郝为丽发来的微信,得知其妹郝晓利红斑狼疮再次恶化。这对姐妹花,妹妹生病,姐姐来扛,感动了所有人。

  每天早起能看见太阳真好

  郝晓利,出生在涉县南庄村,在她10岁的时候,父母离异。父亲靠着务农,带着她、15岁的姐姐和6岁的弟弟一起生活,日子过得很苦。

  到2009年,郝晓利22岁的时候,嫁为人妻,并且很快就怀孕了,一切都那么美好幸福。

  然而,就在此时,郝晓利的脸上、耳朵上、手上出现了大大小小的红斑,并开始发烧,2009年6月到邯郸市医院检查,她被诊断为“系统性红斑狼疮”。确诊后,晓利的生活一下子跌入谷底:孩子被迫拿掉,离婚……而更让她无助的是疾病给她身体带来的伤害。

  2011年冬天,郝晓利持续高烧不退,到北京协和医院,查出由红斑狼疮引起并发症左肾结核,左肾功能只剩三分之一。“大概又过了一个月吧,左肾全部坏死,后来在邯郸市做了切肾手术。”晓利回忆说,“术后,半个月去省里检查一次,开始了吃药——复查——吃药的生活。”

  今年2月11日,晓利的红斑狼疮再次复发,感冒水肿,高烧40度不退,住院治疗20余天,病情才控制住。6月30日,晓利病情再次严重,高烧,全身浮肿,呼吸困难,入省二院诊断出:心脏积液、肺动脉积液、肾衰……又是一轮治疗。

  7月5日6时42分,晓利在朋友圈发了一张隔窗拍摄太阳的照片,并写道:“每天早起能看见太阳真好,当到了死亡的边缘才知道生命的可贵,以前都不知道珍惜。现在得珍惜每一秒了。”

  姐叫你好好活着

  从2009年6月起,晓利身边的依靠就只有姐姐郝为丽了。晓利的病,让她丧失了劳动能力,吃穿住用行,都是依靠姐姐。还有检查费、手术费、药费……都是姐姐借来的。郝为丽2011年生了个宝宝,但始终还把妹妹当女儿一样照顾着。

  今年6月27日,郝为丽接到在外地求偏方的妹妹的电话,“我病情复发了,自理不了了。”郝为丽赶紧过去接上她送往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病房里,郝为丽悉心地照料着郝晓利的饮食起居。“姐姐顾不上管孩子,天天守着我,每天在病房里坚持做淘宝工作,一个月赚3000多,可我一天的检查费等就要2000多。我姐太累了。”晓利再次哽咽,“八年了,如果没有我姐,我都不知道怎么坚持……我姐姐肩上担子太重了,我还有一个弟弟,也是我姐一直照顾的。她就是我们的小妈妈。”

  “我姐对我比妈妈对我都好,她为我付出太多了。”30岁的郝晓利又一次住院了,陪在她身边的始终都是那个比自己大5岁的姐姐郝为丽。“我想好好活下去,报答我姐。”郝晓利哽咽地说。

  姐姐郝为丽曾给晓利发过这样一条微信:“你活一天姐就养你一天,姐叫你好好活着。”

姐妹俩和姐姐的孩子。王月红 摄

  谁来帮帮我们?

  晓利的朋友春玉说:“我和小利是一届同学,从2008年她开始和病魔做斗争,我都看在眼里。我们在一起她也从来没有抱怨,每天都在认真的生活。现在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很揪心,她姐姐一直说不到万不得已也不想求助……”

  “前段时间,刚从石家庄医院回来,没几天又不行了,8月6日直接去北京航空航天医院,进重症监护病房了。第一周就10万元,我真的快扛不动了,希望爱心人士能帮帮我们。”平时坚强的郝为丽,不禁流下了眼泪。

  病魔无情人有情,希望更多的朋友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相关新闻:

迁安市中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白求恩医疗队”花木村寻根记

“让我一直给病人看病就是对我最大的报酬”
——专访抗战老八

河北召开会议部署全省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

承德市9所城市公立医院26日起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