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金属制品、纺织等五行业出口收汇风险大
上半年出口

时间:2017-08-04 12: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金属制品行业出险案件数量和金额均排名第一。资料片

  河北网8月3日讯(记者 烟成群)日前,记者从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受理河北省出口企业报损案件119件,报损金额达4.6亿美元,报损增加金额3.7亿美元,同比增长411%,其中船舶海工类报损案件2起,涉及金额4.37亿美元;一般贸易出口报损案件117起,涉及金额2275.66万美元,主要集中于金属制品、纺织、化工产品行业,分布于亚洲、欧洲、美洲等地区。

  记者了解到,上半年,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受理的一般贸易出口报损案件数量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依次为金属制品、纺织、农产品、化工产品、机械设备。此五类行业报损案件数量占比81.2%,报损金额占比达81.73%,为出险案件重灾区,该公司相关人士提醒河北省出口企业予以重视,注意做好风险控制。

    其中,金属制品行业出险案件数量和金额在一般贸易出口报损案件中排名第一,涉及案件34件,报损金额为772.01万美元。据中国信保专家分析,金属制品行业风险较高,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从事金属制品行业企业总体基数大,分布范围广,报损企业聚集地较为分散,涉及地区较多,分布于石家庄、沧州、邯郸、衡水等地区。二是国际金属制品行业风险波动较大。以钢材市场为例,上半年国际市场钢材价格继续下降,1-6月我国出口总量同比下降28%,国际钢铁市场面临着困难时期。三是中小企业风险控制能力有待提高。

    今年上半年,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已处理赔案58起,为河北省48家出口企业支付赔款611.33万美元。除通过支付赔款形式外,该公司还帮助企业追回海外逾期应收账款734.51万美元,较好地发挥了信用保险的止损减损职能,帮助企业挽回大量收汇损失,助力我省出口企业稳健运营。

    中国信保拥有遍布海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追偿渠道,可通过海外买方调查、关联关系调查、货物流调查、资金往来调查、历史交易调查等多个维度,为我省企业提供损因调查、欠款追讨、物流追踪、法律咨询等专业追偿服务。

相关新闻:

河北省提高自然灾害救助指导标准
应急生活救助每人每天不低

河北承德等地降雨降温或跌破10℃ 石家庄夏天超长

权威发布:“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公布 河北1所高校入

旅发大会掀起旅游热 河北2020年实现宜居宜业宜游

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发生2.1级地震 震源深度13千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