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好人365】李文生:五米学步栏杆见证夫爱如山

时间:2017-08-04 12: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场车埚改变一家人的命运

  他俩曾是一对令人羡慕的夫妻,年轻时丈夫帅气踏实,妻子美丽贤淑。孩子们也都成家立业,老两口该过着悠闲日子了。哪成想,一场灾难改变了一家人的命运。

  2015年9月的一天,李文生的妻子乘坐的农用车突然翻车,她被甩出了两米多远,动过手术的头撞到了石头上,顿时流血不止,当场昏迷。他带着昏迷的妻子赶赴北京治疗。

  虽然经过8个小时的手术,命保住了,却难逃“植物人”的命运。这场灾难,花光了家中20万积蓄,还欠下了7万多的外债。每当看到原本身体健康、性格开朗的妻子,变成了没有知觉的植物人,他便落下眼泪。他决心用真诚的爱的守候让妻子重新站起来。

  让人感动是那一碗温暖的粥

  为照料妻子,他戒掉了曾爱玩的麻将。每天事无巨细,照顾着瘫痪妻子。医生叮嘱,脑袋受伤很容易感染肺炎,这就要不停的给病人拍背,防止感染。一次要拍20分钟,一天拍8次,约3个小时。除此之外还要按摩,每天2—3次,每次至少半个小时。这些规定动作每天再累也要做完。

  为了给妻子增加营养,他一天三顿熬米粥,每顿饭往粥里打一个鸡蛋,用筷子搅碎,再往粥里加一袋牛奶。每次都要自己先尝尝,温度适中了,才把粥灌到针管里,再用针管打到胃管里。

  拆掉胃管后,喂饭就变的更难了。妻子没有咀嚼能力,为了让妻子营养充分,他每天鲜榨豆浆,把菜做成糊状,自己尝一下确保妻子能消化了,再一口一口的喂,一顿饭经常要吃四五十分钟。

  妻子大小便不能自理,他就像伺候小孩儿那样接屎接尿。他也会耐心地为妻子擦洗身体,更换干净的褥子。一有空,他就赶紧把替换下来的脏了的褥子拆洗、晒干备用。每天李文生都在不厌其烦地帮妻子收拾清理,让妻子时刻干净、清爽。

  这个小家的厨房、院子都非常干净整齐。房间虽然简陋,但是物品摆放规整,床单被罩也是干净平整。不知情的人肯定会夸,这家的女主温婉贤惠。殊不知,这都是由一个60多岁的老大爷打理的。

  渐渐地,妻子手脚能稍微动一点,后来,可以用动作示意要大小便。这不仅使他惊喜,更增添了让妻子站起来的信心。

  爱的长杆让妻子站起来

  为让妻子慢慢学会走路。李文生为妻子亲手打了一个长5米,宽约0.6米的学走路辅助工具,每天扶着妻子一遍一遍练习走路。为了方便妻子康复,他在屋里屋外还打造了一系列康复器具。屋里方桌四周加固了扶手,方便妻子站立。为防止妻子呕吐,他在圈椅靠背的位置加了一块斜木板。妻子的右腿有些萎缩,他又找来木板,和长凳子配合在一起,制作成一个简单的校正仪器,每次帮妻子矫正完腿,再按摩缓解酸疼……

  从最初的瘫痪在床,到站不住,再到站几秒,再到现在每天上午10点前和下午4点后的两次康复运动。李文生带领妻子和瘫痪做斗争,并在一步一步走向希望。

  编辑点评:

  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妻子放在心上,把自己交给家庭,李文生用全心的赤诚,再次告诉我们:只要有爱,在曲折的命运面前,人们就能从容前行。愿每个人都能从李文生身上感受到爱的真谛,用生命和责任续写孝老爱亲的善美篇章。

相关新闻:

【河北好人365】庞众望:自立自强 逆境中追逐梦想

【河北好人365】胡栓柱:十年照顾瘫痪弟弟

【河北好人365】王桂文:88岁老党员 义务扫街7余年

讲朋友义气帮忙替考 夫妻二人均涉案被起诉

明后两天 河北北部降水出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