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共建共享共赢 保定市第二医院医疗联合体正式成立

时间:2017-08-03 15: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启动仪式。通讯员 苑振华 摄
成员单位授牌。通讯员 苑振华 摄

  8月2日,由保定第二院牵头,29家成员单位携手共建的保定市第二医院医疗联合体在保定市第二医院正式成立。

  据介绍,保定市第二医院医疗联合体是在保定市卫计委的倡导和指导下,由保定市第二医院牵头,二级医院、一级医院、社区服务中心、医养结合机构等多家单位共同组成,包含保定市第五医院、满城区人民医院、雄县医院等29家医疗单位,旨在通过建设发展医联体,在各级医疗机构之间建立统筹协调和分工合作机制,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运行效率,合理分流患者,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

  保定市政协副主席、市第二医院院长葛长青说,保定市第二医院将从规范制度、人才培养、专科建设、技术提升等方面对成员单位进行指导和帮助,从而实现医联体内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

  保定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振民介绍,医疗联合体成立后会更好的发挥资源优势,增进各成员单位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问题,造福保定人民及周边广大患者。

  据了解,保定市第二医院自开展医联体建设工作以来,以推进分级诊疗、双向转诊,解决辖区内广大患者看病难为主要工作目标,积极探索和实践医联体新的工作模式,不断拓展医联体服务范围,提高服务质量,加强信息一体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县级骨干医师基层全科医生的转岗、培训,加大优质资源下沉力度。截至目前,已与13家二级医院、多所一级医院、十余家社区服务中心、四所医养结合机构组建医联体。

  同时,该院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与京津多家医疗机构建立长期的协作关系,实现长期技术交流,从而实现医联体成员单位间专家共享、临床共享、科研共享、教学共享的目标,构建大医疗、大科研上下联动的“一盘棋”新格局。

相关新闻:

明后两天 河北北部降水出没

河北省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定了!河北12地被委以重任,你家乡将变成这样……

司机朋友 您有一封新增测速点的通知 请查收

女子凌晨醉酒遭尾随抢劫 民警持续追踪6小时破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