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聚焦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专家观点】
谢晓亮:打造

时间:2017-08-03 15: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专题讲座现场。记者 赵少聪 摄

  8月2日,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举行专题讲座。围绕河北省中药材质量追溯体系建设,来自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的药用植物研究专家谢晓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专题讲座。

  谢晓亮称,建立中药材生产质量追溯体系,是实现中药材稳定、可控的根本措施,是实现基地与药企直接对接的有效工具,可实现技术成果的直接落地,有效提升技术服务效果,提高药农中药材生产技术水平。同时,通过平台大数据分析,可实现对种植规模、种植品种、发展区划等的宏观决策指导。然而,受诸多因素影响,质量追溯体系和平台建设还存在追溯过程受限、平台建设停在表面、追溯版块不贴近基层等一系列问题,很难调动药农、生产基地的参与性。

  对此,谢晓亮以河北省中药材质量追溯体系平台为例,为现场人员讲解了中药材质量追溯体系建设的内容及意义。

  谢晓亮称,在系统建设方面,河北省中药材质量追溯体系平台涵盖了技术服务系统,田间生产信息系统,产地加工信息系统,仓储、销售系统,追溯标签打印系统,质量检测监控系统,大数据分析系统,平台维护系统八大方面,旨在打造一个从农田到用户的全过程追溯系统。

  他表示,平台提供多种接口,与合作伙伴广泛互联互通。可以对接基地、农场、制药企业、电商平台、物流配送系统、ERP平台、销售系统等。

  “未来,河北省中药材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将在建立追溯专项、纳入规范化管理的同时,加大大数据应用,强化培训和推广应用,更好地为药农、基地以及合作伙伴服务。”谢晓亮称。

相关新闻:

【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中药材大县推介】

阜平:2020

【聚焦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专家观点】
刘红卫:再造

【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中药材大县推介】
博野县:产

【聚焦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
精彩不说再见 京津冀

【聚焦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
现场签约中药材45种13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