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聚焦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
现场签约中药材45种13

时间:2017-08-02 1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十大道地中药材现代园区、河北省中药材功能茶优秀奖颁奖。记者 李丽钧 摄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李丽钧 闫思宇 摄   8月1日,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北省滦平县盛大开幕。来自京津冀地区的200家中药材现代园区,100家中药企业和采购商,50家中兽药企业以及10家中医院和中医专家等1000余人参加了大会。活动期间,产销双方密切接触,积极洽谈,达成一批采购协议。据统计,此次签约涉及黄芩、黄芪、金银花等45个品种共13.5万吨,收购额达到23.8亿元。

  以滦平为基础,河北省打造国家级中医药产业互动平台

  本届大会设置了展示展销、河北道地药材功能茶评选与品鉴、中药材功能茶文化节、专家义诊、专题讲座、扶贫对接、基地参观等精彩纷呈的内容。

  在展示展销方面,大会特设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中药制药企业、中药大健康功能产品、中兽药企业、中药电商、中医义诊、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及中药材物资装备等九大板块,共120余个展位,集中宣传推介河北省中药材现代园区和道地品种发展成果。展区各板块缤彩纷呈、各具特色,参与推介的百个农业示范园区各显其能,展示内容涵盖种植规模、实施主体、生产条件、组织保障、技术支撑、产品品牌和销售渠道等多个方面,为中医药企业建立稳定基地、中药材生产基地建立稳定销路搭建了良性互动平台。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先后观摩了滦平县燕山药花谷、河北燕山(滦平)中药材经济核心示范区、狼山顶中药材综合现代生态园、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大宗及稀缺中药材种子种苗培育基地等滦平县重点中药材产业项目。

  在“中药材种植”板块,各示范园区和中药材种植与加工企业在熙攘的参会人潮中“争芳斗艳”,丰富、道地的中药材品种展示让整个展区犹如一片花海;在“中医义诊”板块,邀请北京中医院、省中医院、承德中医院和滦平中医院等逾20位知名中医专家现场义诊;在“中药电商”板块,展示了河北省在国内率先开发的中药材追溯平台、产业技术平台和中药食材与养生保健服务平台,体现了现代技术对提升传统产业的巨大潜力。

  大会还特设中药材功能茶文化节,通过功能茶评选、茶艺表演等形式,融中药文化与茶文化于一体。与此同时,本届大会还安排贫困县扶贫对接活动,为10个深度贫困县与中药企业、专家团队面对面交流提供机会,为滦平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1]  [2]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新闻:

VOCs污染防治方案发布 京津冀等16省市为重点地区

和一亿多人的命运紧紧相连
——老中青三代人经历的京津冀协同

总书记足音激荡燕赵大地 京津冀协同奋进腾飞

支持本地企业名称使用“京津冀”字样

唐县围绕“三山两河一区”建京津冀文化旅游基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