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微评]大妈“义正言辞”闯红灯,如此任性真好吗

时间:2017-08-03 15: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江苏徐州一大妈因闯红灯和横穿马路被交警拦下,多次爆出雷语:“我有心脏病,再说就犯病;我不差钱,明天继续闯;我教育孩子和孙子去偷,去闯红灯。”事件一出,引发网络热议。

  黄蓉:闯红灯大妈的“义正言辞”显然与文明和谐社会对公民所要求具备的品质格格不入,不仅折射出大妈公共秩序遵循和社会公德的弱化,在此随心所为的行为背景下,还潜藏着扰乱公共环境的安全危机。社会公共文明就是“你一来、我一往”,从心树立和感化,将硬纲良德融会贯通。让我们在社会公共文明这棵“大树”的有力庇护和运转下,以民众文明的星星之火,燎起社会公德萦绕之势。

  赵丹玉:处罚不是树立规矩的唯一手段,但却是很有效的手段之一,也是可能短时间扭转现状的。当处罚到了人们承受的临界点时,人们会自觉地遵守规则,时间长了应该就会成为一种习惯。当这种习惯成为大多数人的习惯,我们周围的环境或者说整个社会环境都会呈现一种文明和谐舒适的状态,相信这是大家愿意看到的。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为了这种理想的状态从自己遵守规矩开始做起。

  崔恒清:不闯红灯看似小事,但人人做好了做到位了即是大善,因此引发的相关交通事故就会大大降低,良好交通秩序就能如期而至。其实,红绿灯面前,只要对其心怀敬畏,管住自己的脚,人人都可成为他人标杆。关键是要有自我约束力,自觉舍弃、远离闯红灯陋习,一切行动听“指挥”,执着坚守“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但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好这方面表率,因为良好交通秩序及安全,需广大参与者共同捍卫与呵护,以及大家携手同行。

相关新闻:

石家庄南焦客运站周边道路交通规则再调整

石家庄勒泰周边交通规则调整

【善行河北·文明十问·公共秩序篇】公共场所自觉排队

永清“碰瓷”男躺地诬交警打人 因扰乱公共秩序被拘10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