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唐山迁安:用好“1+1+1”筑牢基层防腐败堤坝

时间:2017-08-01 16: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发放明白纸。李建军 摄 深入推进‘一问责八清理’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条幅。李建军 摄

  河北网唐山8月1日讯(李建军 高丽平 记者 邢丁)迁安市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高举“利剑”,集中优势力量用最普通最直接的方式向基层“微腐败”亮剑,用一份反腐“成绩单”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聚焦全市各镇村、社区,在全市范围内悬挂“深入推进‘一问责八清理’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等条幅2000余条,让老百姓有更多的知晓权和参与权,了解“如何举报、怎样举报”,也反映了该市加大反腐败力度的信心和决心。

  “一问责”、“八清理”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基层“微腐败”整治重点范围是什么?在未发明白纸之前,老百姓对市里的做法并不清楚,自从发了明白纸到各个村民手中后,村民讲到:“我们明白了如何维护自己的权利,也能够找到合理方式去维护自己的利益。”全市共发放明白纸10万余份。

  村民们可以往箱子里投递举报信件,向镇纪委反映干部违纪问题。野鸡坨镇的张老伯了解举报箱的用处后,连连称赞道:“比起当面检举,写信投递的方式更方便,我们也更能说出心里话”。一个个小小的“举报箱”使纪委的耳更聪目更明,切实达到了不出村子也能解决老百姓问题的实效。当前该市在各村悬挂举报信箱共700余个。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 大学生村官接棒办板报

迁安市中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唐山市通报3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

邢台市通报7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

全国首家政企联办国家级综合体育训练基地落户迁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