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聚焦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
御医养生源远流长 滦

时间:2017-08-01 16: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黄芩花。记者 赵晓慧 摄 黄芩。记者 赵晓慧 摄

  滦平县以中药材产业为核心,推进中药材种植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集中连片开发了滦平狼山顶中药材种植基地等大型项目,全县中药材种植总面积已达10万亩。

  近年来,该县依托自身区位及环境优势,积极实施“引入工商资本进农村”战略,在坚持“山、水、林、田、路、湖、村、游”八个要素统筹打造的同时,着力发展以“热河黄芩”等道地药材为主的中药材种植业,并不断强化与京津冀科研院所和国内外医药企业的对接合作。

桔梗。记者 赵晓慧 摄
板蓝根。记者 赵晓慧 摄

  据了解,滦平所处的燕山地区为明代医学家李时珍编撰《本草纲目》的博采地,亦是源起康乾盛世的皇家药庄,御医养生历史源远流长。在滦平境内有作物、植物500多种,其中药用植物多达236种,包括受国家保护的野生药用植物6种和受省级保护的植物21种。黄芩、柴胡、牡丹、金银花、桔梗、防风、牛膝、板蓝根、旱半夏、荆芥10个品种在滦平已有悠久的种植历史,尤以“热河黄芩”最负盛名,是深受人们推崇的原产区“道地药材”。

  当前,以“正宗国医、道地药材”为品牌定位,滦平县已初步构建起产、加、研、销一体化的中医药产业体系,并开始辐射带动休闲旅游、健康养生等产业的全面发展,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框架下实现了生态保护与农民脱贫的双赢局面。

相关新闻:

【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中药材大县推介】

阜平:2020

【聚焦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专家观点】
刘红卫:再造

【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中药材大县推介】
博野县:产

【聚焦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专家观点】
谢晓亮:打造

【聚焦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
精彩不说再见 京津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