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自豪振奋!建军90周年阅兵在燕赵大地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17-07-31 10: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河北省优抚医院,老兵们聚在一起收看阅兵盛况。李丽钧 刘延丽 摄 武警战士正在收看阅兵式。河北省武警总队提供 武警沧州市支队官兵正在收看阅兵式。河北省武警总队提供

  以战斗姿态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河北省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高度关注建军90周年阅兵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纷纷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收听、收看阅兵仪式,共同见证祖国的强大、国防的强大。

  上午9时,受阅官兵列阵沙场,新中国成立后我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盛大阅兵正式开启。

  从军营到机关,从车站到商场,从住宅到工地……河北社会各界都密切关注着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大家一致认为只有祖国强大,人民才能幸福。大家也纷纷表示,边防稳固、人人有责,今后将以实际行动爱党、爱国、爱军。

  在河北省优抚医院,82岁的退伍老兵宋学义拿着手机,聚精会神地拍摄着电视里阅兵式的直播。虽然举手机的手有些抖,可直播的全过程,老人一刻也没有放下,生怕落下任何一个镜头。“这次阅兵给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强大,非常了不起。看着我们国家现在强大的军队力量,先进的武器装备,训练有素的军人,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感到很自豪。”宋学义说。

  和宋学义一样,当天上午,住在这里的其他退伍老兵们也早早就守在电视机旁,等待阅兵的开始。甚至有人怕错过这神圣的时刻,提着吊瓶赶过来观看直播。看着迈着整齐步伐的徒步方队,看着装备精良的装备方队,83岁的老兵薛东堂难掩激动心情,不停地抬起手背擦拭被泪水模糊的双眼。

明城恒盛集团组织员工观看阅兵式。 胡晓梅 摄

中建路桥集团职工集中观看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的盛况直播。王绍旭 摄

    在武警石家庄市支队,官兵们早早就列队,整齐地坐在电视机前等待这神圣的时刻。看着受阅部队士气昂扬,虎虎生威,大家倍感振奋。二大队大队长由峰雷说,身为一名基层部队的军事主官,心中充满了自豪感。“我也肩负着国家繁荣富强、稳定安康的重任。这次阅兵和习主席的重要讲话,让我深深感到国家对部队实战化训练的重视程度。我们要牢记习主席的谆谆教诲,把训练工作放在首当其冲的位置,大力加强实战化训练,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提高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在涿州市,被评为“拥军优属先进集体的明城恒盛集团组织员工观看了阅兵式。很是震撼!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明城恒盛集团董事长张志国边看直播边激动地说,如果没有强大军队的保护,就没有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今后,我们将更加坚定自己的拥军路,更好地了解部队的需求,真正做到军民融合,做好部队的‘大后方’”。

    当天上午,中建路桥集团也组织公司员工集中观看了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的盛况直播。与会人员无不被习近平总书记在阅兵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所鼓舞,无不被雄壮威武的人民军队所振憾,纷纷表示沙场阅兵,壮我军威,扬我囯威。

  “看了大阅兵时的威武之师、精锐之旅,心潮澎湃;听了大阅兵时习近平书记的重要讲话,心中充满了自豪和骄傲。”西阜高速项目指挥长王凯说,今天的囯兴家安,和平稳定,离不开这些我们最可爱的人戍守边疆。人民子弟兵的雄师劲旅筑就钢铁长城,囯防必固若金汤,人民必幸福安康,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

相关新闻:

衡水各界多形式收听收看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直播

衡水武邑县开展纪念建军90周年系列活动

建军献礼国旗班 伊利树军民共建典范

井陉:婆媳两军嫂浓浓的爱军情 撑起两代军人的家

山海关区妇联联合社区
开展“牵手同度八一,共创平安家园”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