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北京科技大学在张北县德胜村组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7-07-31 09: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北京科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了解微型薯有关情况。李逸轩 供图 同学们深入微型薯大棚,同村民一块劳动。李逸轩 供图

  7月15日至26日,北京科技大学的9名同学来到张北县德胜村组织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德胜村,同学们通过实地观察、走访、访谈与亲身体验等形式,以德胜村为例调研当地产业扶贫工作进展。大家同村书记叶润兵座谈交流,采访驻村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走进村民的微型薯大棚同村民同劳动,此外为了更深入了解情况,同学们还与张北县扶贫办、种薯公司、收购公司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

  北京科技大学学生李逸轩说:“来到张北县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我们更深入了解了国家的扶贫政策,更深入地认识了农民的生活情况,同当地农民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另外,通过社会实践,我们看到了单纯依靠课堂教学的不足以及自身能力的缺陷,我们将积极反思,主动调整学习方法、知识结构,加强知识的实际应用,锻炼我们动手能力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宋鹏飞说:“通过在河北省张北县德胜村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基层调查走访中深入了解了群众疾苦。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资料与现实的印证,我们团队成员在辛劳中收获了真知。同时在实践活动中,我们还向村民普及电商知识,向贫困户提出脱贫建议,受到群众的欢迎。”

相关新闻:

[喜迎十九大·精准脱贫一线行]
叶润兵:年底脱贫 我们有底气

微访谈:科技“引”出脱贫路
——访河北农业大学张北实验站站

郝富国当选为中共张北县委书记

张北县出租车司机刘芳:以实际行动诠释“文明使者”

20对90后张北办集体婚礼 情定草原天路幸福一生一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