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魏县医务人员到基层为群众免费体检

时间:2017-06-29 17: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医务人员在工地为农民工免费体检。王洪雷 摄

  “这么热的天,医生到企业来给俺量血压、抽血,做检查,对于检查结果存在的身体情况,医生告诉俺平时饮食上需要注意的问题,他们一上午也没有休息一会儿。”检查完身体的工人李强高兴地说道。

  近日,由魏县卫生计生部门组织县级医疗专家和精干医务人员,到河北晶通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奥科亚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为300多名农民工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在活动现场,医疗服务人员为工人免费检测血常规、肝肾功能、心肺活量、量血压等体检项目,接受他们的健康咨询,为他们建立了健康档案,并向他们发放健康素养、计生常识等宣传材料,让工人了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计生新政策等有关内容。

医务人员为留守儿童免费体检。 刘卫民 摄

  为在全县倡导和践行健康促进理念,实现健康促进与教育广泛覆盖,促进人口健康素养水平提升,该县卫生计生部门抽调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业务骨干和中医院专家医生,组成专业医疗团队,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等地,为农民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免费进行健康体检,开展健康促进与教育活动。

  截至目前,该县卫生计生部门已经为5家企业896名农民工、2所农村小学526名留守儿童,4个乡镇5个村的1851名留守老人、2139名妇女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

相关新闻:

迁安市中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以“工匠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看魏县如何实施教育集团化

魏县梨农种出3万余个“人参果” 外观设计获专利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扶贫干部“请”来医生下基层

【我说创城新变化】枣强县中医院开展健康进社区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