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向幸福出发】地铁改变了我们全家的生活!

时间:2017-06-26 19: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地铁改变生活。记者 任光阳 摄

  “地铁的开通将直接改变我们一家三口的出行方式。”家住石家庄东开发区水榭花都的吕先生告诉记者。

  吕先生介绍,自己和爱人、儿子的工作单位都在地铁一号线的沿线,以前都是早晨7点开私家车上下班,最怕的就是堵车,尤其是周一、周五,基本都要1个多小时,最长的时候能到一个半小时。自己的家离地铁留村站最近,以后从家里出来,骑共享单车或走路用4到8分钟,再坐十几分钟地铁就到单位附近了,时间上有准儿,心里也踏实、从容。以前上下班开车赶时间,总是匆匆忙忙,上班早7点、下班到家8点半多,没有时间锻炼身体,以后时间有保证了,在上下班途中,可以尽量多走走路,使身体也得到锻炼。

  吕先生的爱人在体育大街上一家银行工作。她告诉记者:“单位对时间要求严,每天早晨都要点名,迟到要扣钱。有好几次遇见堵车,已经离单位只有100多米了,点名时间马上就到,急得从爱人的车下来往单位跑,出一身汗不说,心情也变得不好。其实坐地铁不仅省时间还省了钱。以前我们都是开两辆车,一个月油钱花费就要近2000元,如果坐地铁,三个人500元足够了。还有一点是儿子刚毕业上班时间不长,总担心他自己开车在路上因车多急躁发生剐蹭,以后做地铁就更安全、省心了。”

  “两年多来,我们一家一直关注着地铁建设的进展,盼着早点开通。周末遛弯经常到地铁口看看,试一下从家里到地铁口需要走多长时间。前不久销售地铁纪念储值卡,我们一下买了三张。”吕先生说。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石家庄地铁2号线嘉华站主体一期工程7月26日开工

石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首台盾构始发

让共享单车成为城市的亮丽风景线

石家庄地铁正式开通试运营 河北结束无地铁历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