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省农业厅将全面推行地膜回收利用

时间:2017-06-20 1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会议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6月19日上午,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在石家庄召开。记者从动员会上获悉,河北省农业厅将全面推行地膜回收利用。

  推进地膜科学合理使用

  强化市场监管,严禁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超薄地膜、劣质地膜进入市场。结合旱作农业项目的实施,大力推广标准厚度地膜,采取“以旧换新”和“补贴差价”的形式,引导农民使用0.01mm及以上厚度地膜和可降解地膜,降低废旧地膜捡拾难度。

  加强废旧地膜回收利用

  在地膜使用量大和污染问题突出县,扶持建设一批废旧地膜回收网点和加工企业。积极探索企业回收,农户参与、政府监管、市场化推进的运行机制。

  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探索制定扶持政策

  对从事废旧地膜回收利用的企业,通过以奖代补、贴息贷款等方式予以扶持。

  加强新技术研发应用

  加快残膜捡拾和加工机械、地膜残留清除技术和无害化处理技术的研发和应用。积极开展不同类型可降解地膜试验研究与示范推广,扩大可降解地膜使用面积。通过品种选育、适宜栽培技术、合理耕作措施、调整种植结构等方式,降低部分地区对地膜使用的依赖程度,减少地膜使用量。

相关新闻:

河北省农业厅与中粮贸易有限公司 携手推进优质强筋小麦产业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地协同建设60个绿色防控基地

河北省农业厅提醒:这些病虫害灾后可能捣乱

河北省农业厅提醒:灾区常用消毒药品要这样配制

河北省农业厅提醒:灾后这样无害化处理死亡畜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