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邢台开发区地税局:撸起袖子加油干 创亮点提质效

时间:2017-06-19 10: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税务干部深入企业进行辅导培训。 赵志伟 供图

  日前,邢台经济开发区地税局对照征收管理规范、纳税服务规范、国地税合作规范要求,优化办税流程,依法执行审批事项,减少流转环节,提高办税效率;落实好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等制度,抓好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提醒服务等服务方式,广辟渠道,让纳税人满意。

  该局通过开展“我为企业献策”和“纳税人学堂”等活动,深入企业进行辅导培训,对涉及的税收政策进行解读,促进税收优惠减免政策落地生效; 对涉税难事、急事、特事,推行“四时”服务,即上班准时、办理限时、下班延时、特殊情况随时服务,公开税务登记办理、网上申报等流程,涉税事项一次性告知,让纳税人缴“方便税”;公开纳税定额、办税时限、社会监督方式等,及时解决税收政策和服务措施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让纳税人缴“公平税”;以“全程、全员、全力”服务为抓手,完善绿色通道+四时+反向预约服务,提供免填单业务40余项,累计150余户次,向纳税人提供个性化、便利化、人性化的服务。

  服务需求有哪些、服务质量怎么样,纳税人最有发言权。邢台开发区地税局联合国税、工商联成立纳税人维权中心,开设维权服务站,畅通与纳税人的沟通渠道,明确受理纳税服务投诉范围、时限及工作职责等内容,维护了纳税人合法权益,提升了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

  该局还进一步完善“地税好声音”QQ群,进行政策辅导、流程讲解,每日发布最新税收政策、公告通知及经典答疑,接受纳税人办税预约、涉税投诉,通过“群文件”、“群公告”等功能发布最新税收政策、公告通知,累计发布各项税收政策、公告通知500余条,税企互动10000余次,变税法宣传“按部就班”为“主动出击”,有效解决了税企远程沟通难的问题。

相关新闻:

任县地税局开展“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

邢台桥东区地税局开展减税政策“送上门”活动

邢台南宫市地税局开展环境保护税开征调查工作

南宫地税局筑牢“四道防线”助推廉政建设上水平

任县地税局上半年入库契税1221万元 同比增长16%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