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邯郸无证女司机抗法咬交警 终获行拘15日

时间:2017-06-14 17: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女司机抗拒交警执法。邯郸市开发区交警大队 供图

  近年来,电动汽车越来越流行,既环保又便宜。然而在便捷市民出行的同时务请必要遵守相应的法律法规,否则就将面临法律的制裁。近日,记者从邯郸市开发区交警大队获悉,一起因电动汽车驾驶员抗拒交警执法至交警受伤而受到法律制裁的典型案例。

女司机咬伤交警。邯郸市开发区交警大队 供图

  2017年6月12日下午17时30分许,邯郸市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在正常执勤时看到一辆车牌为电D61199的白色电动汽车。该车牌不属于正规号牌,执勤民警依法对该车辆进行拦截,并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经调查发现,该驾驶员涉嫌无牌无证驾驶。在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交警处罚时,该驾驶人拒绝下车,并对民警言语辱骂。在经民警多次劝说无效后,执勤民警伙同附近执勤巡警将该名驾驶员架离机动车。然而惊人的一幕发生了,该驾驶员对执法民警又抓又挠甚至张嘴去撕咬民警来展现其惊人的“咬合力”。最终,该驾驶人造成一名民警被挠伤,另一名民警被咬伤的严重后果。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该驾驶人将面临的是1200元的罚款、行政拘留15日以及暂扣车辆的处罚。

两位民警被咬伤。邯郸市开发区交警大队 供图

  随着邯郸城市化管理的严格,新交通法的颁布,一些市民开始害怕因交通违法行为会受到的处罚,并出现抗拒交警执法行为。但是却没有考虑到抗拒交警执法将会受到比单纯的交通违法更严厉的处罚。交通违法行为受到的处罚最多是扣分、罚款或行政拘留,而抗拒执法不光要承担交通违法行为的后果还要承担抗拒中引发的更严重的后果。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是建设法治国家的基础,是公民生活的必需和信仰。交通行为一旦违法,就要虚心接受处罚,积极配合交警部门的查处和纠违工作,形成“人人守法、事事依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相关新闻:

“邯郸市2017年9.22绿色出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全程实录

邯郸市通报6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女司机贴卖萌“求饶”字条:不开罚单的警察最帅

邯郸:明清大名府古城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邯郸市人社局召开工作中期交流促进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