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输金融“活水”助产业扶贫

时间:2017-06-07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输金融“活水”助产业扶贫。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以产业扶贫为主要抓手,充分发挥金融在扶贫工作中的撬动、引领、支撑作用。近日,省金融办联合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银监局、河北证监局和河北保监局,对河北辖内经营性金融机构2016年度金融扶贫工作进行了考核评定。该行在银行类金融机构评比中列优秀类第一名。

  支持“三农”发展,带动脱贫增收。该行将支持“三农”作为金融产业扶贫最主要的抓手,首先建立机制,制定政策,夯实“三农”业务发展基础。他们聚焦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支持了旗帜乳业、中粮家佳康、雪川农业等一批国家级、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授信投放达75亿元。该行依托核心企业,整合产业链金融服务,活用脱贫助农创新产品开拓批量市场。围绕贫困地区核心企业,推广“薯业通宝”、“乳业通宝”、“药材通宝”等成熟产品经验,他们为整个供应链客户提供授信、支付、结算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截至去年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达722亿元,较上年末新增70亿元,增量与增速均高于全行贷款涨幅。

  旗帜乳品项目确立之初,由于企业地处国家级贫困县张北县,选址地及周边都是一片草原荒滩,人烟稀少,除中行外的其他金融机构均对企业的前景持观望态度。考虑到项目建成后将对当地经济有较强的推动作用,同时可以振兴民族乳业,该行义无反顾地对企业进行了独家授信支持,并授信规模逐渐扩大到5亿元,并将授信支持企业成为省内产业扶贫的典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期间,专程前往该企业考察,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破除贫困地区发展瓶颈。太行山区自然条件差,其中大部分老区县至今仍为国家级、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而太行山高速公路建成后,能够覆盖我省全部太行山革命老区,辐射面积约2.6万平方公里,人口约741万,是一条贫困县群众极为期待的“扶贫路”。该行第一时间向政府表达了全力支持太行山高速建设的决心,开辟绿色通道,在去年批复一个项目包58亿元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三个月内使太行山高速全线三个项目包全部取得批复,总金额364亿元。批复时效和总量在主要授信银行中居于前列。

相关新闻:

明后两天 河北北部降水出没

河北省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定了!河北12地被委以重任,你家乡将变成这样……

司机朋友 您有一封新增测速点的通知 请查收

女子凌晨醉酒遭尾随抢劫 民警持续追踪6小时破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