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冀版图书《雄安战略》上央视新闻联播

时间:2017-06-05 12: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雄安战略》一书陈列在冀版精品展台上。 记者 贺宏伟 摄 冀版图书《雄安战略》。 记者 贺宏伟 摄

  河北网6月4日讯(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付聪)在刚落幕的第27届全国书博会上,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的雄安系列图书受到高度关注。其中,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雄安战略》一书更是在5月31日的央视新闻联播上亮相。

  5月31日书博会开展当天,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举行了雄安系列图书发布会。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会长邬书林对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正确出版导向,适时推出雄安新区系列图书,给予了高度评价。

  各大媒体的各种“长枪大炮”迎来送往;往来的参观者在这本书前边驻足,品读;网红僧人延参法师拿着《雄安战略》爱不释手,在河北展馆前开启了直播,在书博会上,《雄安战略》俨然成了明星。

  带着好奇,记者一探究竟。翻开这本书,浓浓的时代感扑面而来。《雄安战略》一书对党中央决定在河北省建立国家级新区——雄安新区这一战略布局进行了全景式分析阐释,是向海内外读者全面介绍该历史性战略选择的普及型读本。该书共分八个专题,从党中央为何提出建立雄安新区、雄安战略对打造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作用、雄安新区所具备的独特区位优势、雄安新区战略的产业构想、各企业及大众如何抓住雄安机遇等做出了详细而科学的论述,不仅为广大读者了解雄安大计提供了权威性的解读,并且为将来“雄安学”的创立吹响了集结号。整本书的三大亮点,更是凸显了其重大意义。

  亮点一:信息量非常大

  时时皆文章、处处皆学问。《雄安战略》其精彩之处不仅在对雄安决策的解读,更在于对国家发展总体化布局的深意的参透。

  据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相关人员介绍,雄安新区是我国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之所以把此书定名为《雄安战略,是看到了雄安新区的意义不仅仅在于雄安区域的发展,而是国家从顶层设计的战略角度所确定的方案。它是激活国家经济这盘棋的一枚关键棋子。雄安新区的设立关系到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国家的“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国家的“南北平衡战略”、国家的“当下和未来有序发展的战略”。因此,读《雄安战略》不仅能对雄安新区战略决策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更是以雄安新区为切入点,进行的一次全国政治经济战略布局大扫盲。

  亮点二:一问一答,通俗易懂

  虽然整本书内容站位很高,讲的都是国家级的、重量级的大事,但是全书没有一处叙述深奥诡谲、晦涩难懂。在书博会现场,男女老少,很多好奇的读者朋友们在现场就拿起这本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据了解,为了取得这样的效果,该书责任编辑和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将内容呈现形式进行了巧妙的设计。全书分为八个大问题进行解读,每个大问题中又包括若干子问题,如此,全书以一问一答形式呈现,层层解开读者心中的疑团,正如夏天一口一口吃下冰淇淋,着实酣畅舒爽。

  内容像教科书一样严谨、科学,语言像隔壁大哥一样和蔼可亲。作者在对问题进行解答时,不仅有理有据,更讲通讲透。单刀直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在紧扣逻辑的基础上,平白真切、明白晓畅、干脆平易地娓娓道来。

参展嘉宾在阅读《雄安战略》一书。 记者 贺宏伟 摄

  亮点三:为未来“雄安学”的诞生吹响了集结号

  据了解,该书的作者谭长流先生是我国著名哲学家张岱年先生的弟子,他自己也是著名的哲学家、社会学家。目前他正在与其他学者一道积极筹备创立“雄安学”,建立雄安战略基金,创建“雄安学”智库体系,为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委、省市提供智库方案,并帮助海内外投资者做好战略咨询,为广大民众提供了解这一千年大计的窗口。

  《雄安战略》寄托了众多专家学者的期许。不仅为弘扬国家政策精神、传播正能量有积极贡献,更被赋予了深远的学术研究价值。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执行副秘书长蒋晔在《雄安战略》一书的后记中说:“我们期待‘雄安学’的诞生,这是对深圳特区、上海浦东新区经验的继承、发展和总结,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一次集结号,是我们向世界奉献的一份如何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这个‘雄安学’的顶层设计,需要有识之士去积极参与,出谋划策,并勇于探索践行。我们要成为推动‘雄安学’这艘时代航母前进的划桨人,而不要仅仅是一名观光游览的乘客。”

相关新闻:

致敬教师!井陉交警向教师赠送“安全”礼物

河北好书集结!冀版精品出版工程首届原创精品图书发布

邯郸邱县图书馆为留守儿童成立图书流转站

书海依旧,让我们共迎共创全民阅读新时代

展燕赵风韵 传盛世书香
——写在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