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书博会侧记]市民逛展流连忘返 感叹落幕太可惜

时间:2017-06-05 12: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民纷纷前来逛展。 记者 胥文燕 摄 书博会让逛展市民流连忘返。 记者 贺宏伟 摄

  “书博会上的书籍很全,今天带着孩子一块出来,让孩子感受一下书本的美丽,好可惜这种展会不能天天有。”正在和孩子一块看绘本的廊坊市民李扬感叹道。

  6月3日下午四点,持续四天的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河北省廊坊市国际会展中心正式落下帷幕。丰富的展书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前来馆展的市民纷纷称赞,流连忘返。

丰富的书籍吸引市民前来逛展。 记者 贺宏伟 摄 市民沉浸在书的“海洋”。 记者 贺宏伟 摄 市民沉浸在书的“海洋”。 记者 贺宏伟 摄

  25万余种图书让市民畅游在书的“海洋”

  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各种图书应有尽有,电子读物和纸质读物展示相得益彰,智能机器人更是吸引了前来观展市民的眼球。在廊坊主场馆“精品图书展”集中展示近年来反映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成就的优秀出版物。唐山会场举办的“少儿图书展”,集中展示全国少儿出版物精品,彰显河北特色,展示新唐山改革发展成果。西柏坡纪念馆举办的“西柏坡·优秀党建读物专题展”,展示十八大以来出版的部分优秀党建图书和音像制品。在展会现场,图书精品纷呈,书香氛围浓厚。

  廊坊的一位小学退休教师张秀峰对书法类图书很感兴趣,他说,这次书博会大大地满足了他对书法书籍的热爱,难得一遇,要多买几本书回去。他更是从早上逛到下午,沉入“书海”,无法自拔。

  据了解,本届书博会共有45个代表团960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7980名正式参展代表,设置展位2700个,展出图书25余万,新书达到15万种,展区面积5.2万平方米。自5月31日开展以来,入场观展人数81万人次,订货码洋42.3亿元,展会现场和惠民书市销售码洋4100万元。

读者大会现场。 记者 孙泽恒 摄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记者 尹智 摄 河北杂技展演。 记者 胥文燕 摄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市民体验一场文化盛宴

  在河北馆的表演展示台上,吴桥杂技表演迎来了参展群众的阵阵喝彩。蔚县剪纸、京绣、拉花等传统文化也在书博会的现场进行展示。文化名人就文学创作、古典文化、儿童阅读、阅读心得等不同话题,与现场读者互动交流,畅谈阅读、分享阅读。

  书博会期间,燕赵文化展示主题活动、读者大会、“十大读书人物”颁奖活动、“红沙发”访谈活动、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发布活动、“全民阅读.书香校园”主题绘画摄影活动、最美新华书店评选发布活动,以及名家访谈、讲座、签售等240余场次活动让市民连连称赞。现场,全国出版单位共向河北捐赠价值1000余万元码洋的图书,用于补充各级图书馆、学校、农家书屋、职工书屋等。

  阎崇年、何建明、梁晓声、余秋雨、冯骥才、王立群、刘心武、肖复兴、曹文轩、葛亮、徐则臣、曾子航、张悦然、秦文君、汤素兰等著名作家参加了书博会相关活动,市民与偶像明星面对面交流。

冀版精品。 记者 贺宏伟 摄 市民拍照留念。 记者 胥文燕 摄

  场馆内外设计感十足,秩序井然,逛展市民舒适满意

  场馆外,花坛、图书造型、彩旗等装饰,让逛展和路过的大人、小孩都不禁拍照留念。一进入展馆就是一个大的活动舞台,市民进入主场馆第一眼就能看到正在进行的活动。主舞台书的造型寓意“开卷有益”,智能灯塔点亮智慧、开启光明、指引人生,LED屏与舞台构成一本不断翻阅的图书,揭示“承燕赵文脉,启盛世书香”的宏大主题。书博会各展馆更是均精心设计、精心布展,呈现百花齐放的良好态势。

  “每个展馆都有每个展馆的特色,包括一些颜色的选择,造型的设计,都有很强的地域特色。先不说买书,就单来展馆转一下,都是一种美的体验。”市民刘建玲感叹说。

  前来观展的延参法师告诉记者,廊坊书博会上的摆渡车给逛展市民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主办的人们用心了!据了解,书博会期间,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得到参展单位、订货单位、观众和媒体一致好评!

便捷的摆渡车。 记者 胥文燕 摄 延参法师赞美本届书博会。 记者 贺宏伟 摄

相关新闻:

衡水:扎实开展多项民生工程 让市民更有幸福感

“邯郸市2017年9.22绿色出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全程实录

省旅发大会:气象联合市民网 共谋“气象大数据”

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双桥区启动老旧小区节能环保改造工程

【电信网络诈骗中的奇葩事儿】24秒“快闪”市民对“骗子”深信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