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衡水桃城区全力打好省级文明城区创建百日攻坚战

时间:2017-05-12 15: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

  连日来,衡水市桃城区各街道社区及志愿者服务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刷写创城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清理卫生死角,补植花草树木,进一步浓厚创建文明城区氛围,全力打好省级文明城区创建百日攻坚战。

  该区进一步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各级媒体及时报道创城工作进展,并定期刊播创城标语口号、视频资料,让群众支持和参与到创建工作中。全区各单位运用条幅、电子屏、宣传栏等各种形式,在显要位置悬挂、刊播、张贴创城标语口号,让创城信息遍布全区每个角落。全区中小学校组建“小小文明宣讲团”,“文明市民宣传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城工作为主题,积极开展创城工作和文明礼仪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他们还组织“老桃城”文艺宣传队、“红日艺术团”等文艺团体及各类文艺社团、协会,以省级文明城区创建为题材,创作编排一批文艺节目,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巡演,宣传创城工作,激发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区创建的热情与激情。

  打好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和规范经营秩序集中整治两场战役,让广大市民感受创城活动带来的变化。各乡镇街道对沿街单位、门店、居民小区、农村周围的卫生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全面打造良好的城乡卫生环境。区住建局组织环卫公司对城区次干道、背街小巷的路面卫生、道路两侧建筑立面卫生进行彻底清除。同时,各街道、何庄乡对辖区内街道两侧商户以及流动商贩进行规范管理,对沿街门店广告、牌匾进行统一规范管理。赵圈镇、河沿镇、邓庄镇对镇区商业街进行规范治理,以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整体形象。

  他们还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城区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学礼仪、谈礼仪、行礼仪”主题实践活动和“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组建桃城区文明城区创建志愿服务总队,以文明单位志愿团队为基础,进一步整合各社区志愿团队及社会团体力量,进行统一管理,不断壮大创城志愿服务队伍。同时,对创城志愿者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并组织各志愿服务团队以宣传文明礼仪、维护社会秩序、改善城乡环境、提高公民文明素质为内容,开展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助推创建工作快速开展。他们积极开展“文明礼仪大培训”活动,加强文明礼仪学习,提高文明素质。结合文明单位创建,在机关干部中抓好文明言行、公务接待等公务礼仪实践活动;在行业窗口单位中开展“文明礼仪示范岗”、“文明经营户”、“诚信经营户”等争创活动;在青少年中开展“日常行为讲规范、人际交往讲礼仪、社会活动讲文明”教育实践活动;在社区居民中开展“文明礼仪我先行”演讲比赛,开展“遇错我纠,遇污我洁,遇乱我治”市民竞赛活动,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他们积极开展“轻声、慢步、靠右行”家庭言行自律活动。以家庭为单位,倡导礼貌待人,有话轻声说,不大声喧哗;文明行路,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孩子提醒长辈,长辈自觉遵守。“我和爸妈共承诺--遵守《市民公约》和《市民日常行为规范》”签字共勉活动,使全区每个家庭都积极投入到文明创建活动中,争创文明家庭,共建文明城区。

相关新闻:

河北检察百日攻坚成效显著 带动反贪工作健康发展

衡水市桃城区加大扶持力度 全力发展新兴产业

廊坊“百日攻坚”行动成效显著 7月份破案255起

廊坊市政府新闻办
“百日攻坚行动”
新闻发布会全程实录

衡水桃城区邓庄镇葡萄搭上“互联网+”销售快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