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大学社情民意研究院揭牌 10年内建成核心智库

时间:2017-05-11 11: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揭牌仪式。河北网记者 李艮春 摄

  河北网保定5月10日讯(记者李艮春 孟捷)5月10日上午,由河北大学与河北社情民意研究会共同成立的河北大学社情民意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该机构将力争在5至10年时间内建成河北社情民意建设的“核心智库”。

  据了解,河北大学社情民意研究院是在河北省委办公厅社情民意办公室指导下,经河北大学批准成立的一家非营利性智库型研究机构。研究院由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河北省社情民意研究会联合组建,下设政府民调、社会服务民调、企业服务民调、社情民意调查标准化、项目承接与管理、学术交流会议管理等六个研究中心,致力于研究经济改革和社会发展进程中社情民意及社会舆情反应,承担政府、社会、企业等三大主体所需调查研究任务,制定社情民意调查行业标准,承接与管理各类课题研究项目,推动和促进学术交流。

  据河北社情民意研究会会长冀廷宇介绍,社情民意研究院的成立,具有其它信息渠道无法替代的优势和功能,可以充分反映不同界别、不同阶层、不同群体的愿望和要求,包括少数特殊群体的不同意见和诉求。同时,研究院相关专家学者将对大量社会信息进行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科学研究分析,提出具有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的高质量研究报告,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信息数据。

  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培光称,河北大学社情民意研究院是在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的基础上成立的一个畅通民生、反映民意的新平台,对于加强党委、政府与群众交流沟通、及时获取政策实施的情况反馈,全面了解广大群众的愿望呼声,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具有重要意义。未来,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力争5到10年时间把河北大学社情民意研究院打造成为河北省创新社会管理与民主建设的领导机构,打造成为河北省社情民意建设的“核心智库”。

  据悉,河北大学是河北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分别共建的重点综合性大学,也是河北省唯一入选“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的高校。该校政法学院于2000年10月由原法律系和哲学系合并成立,河北省高等学校法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等机构挂靠于河北大学政法学院。

相关新闻:

关注高净值人群 泰康与胡润研究院发布医养白皮书

河北大学获评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

河北省首家马铃薯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察北落成

零碳发展研究院在保定成立 50余家创始成员单位筹建

秦皇岛京河科学技术研究院在秦皇岛开发区揭牌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