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爱心企业为蔚县捐建小学 百余名小学生可就近上学

时间:2017-05-08 13: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捐赠仪式现场。李宏彬 摄 捐献50万元建设小学。李宏彬 摄 爱心人士与孩子们做游戏。李宏彬 摄

  5月5日,“天洲润江小学”在张家口蔚县柏树乡西黎元村进行了奠基开工仪式。该小学由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牵头,天洲集团与润江集团各出资25万元共同捐建,学校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当地教学环境。

  自2016年获悉学生在危房中上课,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联系了石家庄两家爱心企业,并实地考察调研。当他们看到学生们在极其简陋的校舍内学习后,立即决定出资重新建设学校,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西黎元小学老师尹永介绍,西黎元村与周围几个村子相比,属于比较大的一个村子,适龄学生就有50余名,但由于教室简陋,条件有限,目前只有一名老师担任学前班、一年级、二年级共计13名学生的班主任兼老师,其余学生只能分流到附近村里的学校去上学。新学校建成后,不仅能改善教学环境,还可以将东黎元、小庄、下堡等周围几个村庄的学生集中到一起上学。

  润江集团副总郝建增说:“近几年来,润江集团一直秉承回报社会的理念,在抢险救灾、扶贫助困、助学方面加大公益回报社会的力度,先后捐建了赞皇县、井陉县、灵寿县三所小学。”

  “天洲润江小学”预计到八月份竣工,可让当地100余名学生就近上学,同时也会让学生在优美、安全的环境中安心学习。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举行“2017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完成情况”新闻

张家口首家蔬菜企业上市 冬奥机遇促绿色农业发展

张家口花季少年身残志坚笑对人生 逐梦残奥会

中国报恩网携手爱心企业成功举办亲子手工坊活动

张家口:首台燃料电池发动机下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