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情义哥跑两会]陈致慜:强化监管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7-03-14 16: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陈致慜代表发言。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全国人大代表陈致慜建议,针对危害民众舌尖健康的犯罪,要强化地方基层政府监管责任。

  食品安全是关系到人民身体健康的大事。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舌尖上的安全",出台了《食品安全法》,制定了《"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则》等法规来保障食品安全。

  “但是在经济发展结构调整转型时期,由于各地方执法规范、执法力度不平衡等原因,使民众深受其害、深恶痛绝的案件屡禁不止,且愈发隐蔽。”陈致慜代表告诉记者。

  针对这种情况,陈致慜代表建议,首先,要完善地方食品安全的法规条例,不留死角。其次,要强化地方区、县、乡政府的执法责任。强化基层人大的监督作用。重视最基层执法队伍的能力建设,建立各乡、县、区独立的食品安全督查专业队伍。形成食品安全监查监控管理常态化、网控化,并将执法责任人职责列入考核。与此同时,要完善各类食品(面食类、海鲜类、果蔬类、奶系类、肉品类、饮品类等)的检查标准,实施联网联动,不留死角。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紧盯开学“第一餐”

【创城典型】唐山路北区:食品安全助力文明城创建

[微评]驱散食品安全谣言的雾霾,让谣言止于智者

河北“三小”条例实施一周年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发布四起食品安全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