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情暖省会 “心”系未来 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在行动

时间:2017-03-04 18: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情暖省会,“心”系未来 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在行动

  活动现场登记处。3日上午,在石家庄市民政局民安宾馆,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专家组为来自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藁城区、鹿泉区、栾城区、正定县等9个区县的69名疑似先心病患儿进行了免费筛查,共查出先心病患儿53名,共确认17名患儿需要手术救助治疗。河北省慈善总会会长夏玉祥、河北移动副总经理刘跃文、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处处长李新保、石家庄市移动公司总经理高广、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杨华等领导亲临现场检查并指导筛查工作。

情暖省会,“心”系未来 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在行动

  石家庄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现场。的先心病发病率推算,约有7400余位小儿先心病患者,其中40%的患儿,共计约2960余人需要手术治疗。其中三分之二,共计1900多个孩子出生在农村贫困家庭,急需救助治疗。这是我省先心病患儿的刚性需求。而目前实际救助的情况是,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神华集团、爱佑基金会共计救助了880名孩子,还有1000多名孩子急待手术救助治疗,加上2017年新生婴儿中的先心病患者及2014年以前出生,目前仍然没有得到救助的患儿,今年将有2000名以上的小儿先心病患者急待手术救助治疗。为此,夏玉祥会长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向中国移动集团学习,把参与慈善活动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方面,踊跃参与小儿先心病救助活动中来。

相关新闻:

河北省提高自然灾害救助指导标准
应急生活救助每人每天不低

石家庄:职业病病人将纳入医疗救助范围

“骨关节置换专项爱心救助工程”送温暖进廊坊

慈善助学育栋梁 花之吻集团捐款20万元

全国互联网+社会救助平台落户河北医大一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