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石家庄市开展“亲邻行动” 邻居变“亲人”社区更和谐

时间:2017-02-26 11: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往过年都是冷冷清清的,可今年春节,家里来了好多‘亲戚’,喜庆又热闹!”说到“亲邻行动”,石家庄市长安区义堂小区独居老人张文彬赞不绝口。

  日前,由省会文明办主办的第二届“亲邻行动”活动在石家庄市东岗怡园小区举行颁奖仪式。通过评选,誉天下社区等40个社区从300多个参与社区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社区”“亲邻社区”荣誉称号。

  在今年“亲邻行动”中,石家庄市多个社区组织的活动与家风、孝道、互助等传统文化有关。美景东方社区举办了以“家风继世爱意绵长”为主题的家风讲座;钟家庄社区组织志愿者为辖区环卫工人和安保人员包饺子;革新街道为辖区百岁老人沈文渊过生日,邻居们齐聚一堂,听老人和家人讲述家风家训;誉天下社区成立社区志愿者联盟,还举办了社区大家庭团圆宴……

  提高互动性,增进邻里情,也是今年“亲邻行动”的一大特色。石门社区征集“亲情邻里新年微心愿”,和平时光小区开展传家菜厨艺大赛,建北社区举办“迎新春百人饺子宴”,这些趣味十足的活动吸引了社区年轻居民积极参与。

  段芳芳是和平时光小区新入住的居民,春节期间通过聚餐、猜灯谜等活动,她结交了十几个好朋友,“亲邻的平台,使原本陌生的邻居加深了了解,成了朋友,希望这样的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也是文明创建的载体。通过‘亲邻行动’,邻里之间逐步清除隔阂,有助于形成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对于文明城市创建,也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省会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大厂:全面落实奖扶政策 打造和谐惠民计生

【劳动保障 守法诚信】
河钢涞源有色金属公司:坚持诚信守法

石家庄市北新街社区争创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社区

清新 自然 和谐!石家庄裕西公园的早晨其乐融融!

【我说创城新变化】枣强县中医院开展健康进社区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