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98岁老太摔倒骨折 术后18天活动自如

时间:2017-02-26 11: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老太太的手臂已经能自如地举起来了。

  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更何况98岁的老人。然而,井陉县98岁的老太太毕兰英春节时摔倒骨折,初七做手术后仅一周就出院了,术后18天受伤右臂已可活动。老人身体状态之好令许多人吃惊,就连她67岁的二儿子也自叹身体不如年近百岁的老母亲。

  今年98岁的毕兰英是井陉县吴家窑乡金柱村村民,在1月27日除夕那天,老人去院里上厕所时,意外摔倒,感觉浑身疼痛。“大家带老人去村里诊所看了看,没发现啥大事,就回家过年了,直到2月2日大年初六老母亲还是喊疼,于是家人才将老人送到了井陉县医院骨二科检查。”二儿子梁瑞林说。

  经检查发现,老人来院时右肘部肿胀、畸形、活动受限、疼痛剧烈,经诊断,老人为右肱骨髁上粉碎性骨折。考虑到老人已经98岁高龄,手术风险和麻醉风险较大,并且术中、术后可能并发心脑血管意外、下肢深静脉血栓、肺栓塞等意外情况。该医院骨二科刘军主任、李晓组长带领团队并会同麻醉科毕国华主任等人,结合老人身体现状因素综合探讨,制定了严密的方案,确定采用不在外部打石膏,而是选用钢板在内部固定的方式。

  2月3日大年初七,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努力,手术顺利完成,老人骨折复位良好,生命体征平稳,功能良好,可以自主活动,无需石膏固定。随后,老人只在医院住了7天,于2月9日正月十三便离院回家,此时老人的精神已经好了很多,临走前不住地拉着为她看病的医生表示感谢。

  2月20日,记者得知此事后,来到毕兰英老人家。见面时,满头银发的老人坐在椅子上,微笑着和人打招呼,说话思路清晰,抬起手术后的手臂,已经可以挥动自如。从手术到当天才刚过了18天,但如今老人状态之好让人难以置信。

  说起老母亲的身体状态,二儿子梁瑞林也感慨自己虽然才67岁,但身体还不如98岁的老母亲。“老母亲受伤之前生活都能自理,甚至还洗衣服,看上去根本不像近百岁的老人。”梁瑞林说,老人受伤之后晚辈们都不让老人乱动,将老人伺候得舒舒服服。梁瑞林母亲体质好一事四邻八乡都知道,问起有啥秘诀,梁瑞林表示,母亲爱吃蔬菜,少吃肉,不喝酒,年轻时劳动较多,但年纪大了并没怎么特殊保养。“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可我母亲这才做手术18天就好很多了。一般老人摔一跤都可能不行了,但我娘近百岁的年纪恢复就这么快!”梁瑞林自豪地说。

  昨日,记者从井陉县医院骨二科了解到,毕大妈是该科室接诊年龄最大的患者。说起老人为何能恢复如此之快,医生表示,这种年纪有如此恢复速度确实让人难以相信,老人自身的身体素质让人惊讶,只能说明她身体太棒了。

相关新闻:

助推非公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通武廊”检察机关在固安举行研讨

迁安市中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伊利温度:培育公益品牌 让世界共享健康

花甲老人双手创造“塞罕坝”绿色梦想奇迹

[微评]中学生给老人让座慢惨遭暴打,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