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助推非公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通武廊”检察机关在固安举行研讨

时间:2017-09-21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通武廊”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研讨会现场。记者 孙泽恒 摄

  9月20日,由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共同主办的“通武廊”三地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研讨会在廊坊市固安县举行。

  此次会议旨在通过“通武廊”三地检察机关的研讨,探寻检察机关如何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延伸服务触角,创新服务机制,改进服务方式,为三地非公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处长吴孟栓,河北省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杨新义,廊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通武廊”三地检察机关研讨文章作者,廊坊各县(市、区)检察院分管调研工作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北京市大兴区检察院代表应邀观摩会议。活动还邀请了知名非公企业家代表参加。

  活动中,北京市通州区检察院职务犯罪检察部检察官雷玉娟结合侵财类案件的特点,从近年来的案件切入,分析了此类案件发生的原因,并就检察机关对非公经济领域犯罪的惩防对策阐述观点;武清区检察院研究室主任朱启鹤就非公经济的发展概况及检察职能与非公经济的关系等方面展开论述;固安县检察院检察长武建新围绕基层检察机关依法保障和促进县域非公经济发展的具体实践进行了交流发言。“通武廊”三地检察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分别从非公经济领域侵财类犯罪案件的特点、检察机关职能改革背景下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的途径、基层检察机关如何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检察机关服务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升级工作方法探讨等角度进行发言。

  王胜喜表示,廊坊市检察机关将认真总结此次会议成果,研究细化具体举措,加强与通州、武清协作发展,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上积极作为,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不断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努力为非公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助推非公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走出去 双备案 提前看 跟踪办
沧州检察机关谋创新打击危害食

河北省检察机关开展深化司法改革年活动

河北省检察机关公布省内首例大气污染犯罪案件

河北省检察机关开展反贪“办案百日攻坚”活动

石家庄市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喜获检察机关大赛提名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