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邢台县开展特色农副产品展销活动

时间:2016-12-29 16: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台县开展特色农副产品展销活动

图为展览即景。

12月28日,邢台县特色农副产品展销活动在位于龙冈经济开发区的兴台酒业正式开展。苹果、核桃、板栗、纯天然酸枣饮品、富硒杂粮、莲花菩提手工艺品……500余种具有本地特色、初具规模或有发展潜力、经济效益明显的特色农副产品集中亮相。开展当日几千人前来参观购买。

邢台县位于太行山东麓,山区面积262万亩,占全县总面积的94%,是典型的山区县。全县林果种植面积67.2万亩,其中板栗43.2万亩、核桃12.3万亩、苹果6.5万亩、酸枣2万亩……干鲜果年产量16.9万吨、产值7.6亿元。

近年来,邢台县进一步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共发展标准化基地16.4万亩,建设各类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点100余个,培育基地龙头企业9个,农产品深加工企业20多家,农业专业合作组织245家,认定各类农产品品种100余个,辐射带动农户6.9万户,农业产业化率达60%以上。全县已建成16个示范园区,其中,抱香谷现代农业园区获评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龙熙山谷现代农业园区、踏溪湖现代农业园区等5个园区被认定为市级,太行峡谷现代农业示范区正努力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在兴台酒业,游客不仅可以鉴赏明清风格建筑、花园式厂房、各地特色名小吃,还能近距离观看白酒生产过程中发酵、蒸煮、冷却、灌装等一系列工艺,甚至能亲口品尝新酿造的原浆白酒。据主办方介绍,活动将持续至2017年1月3日。活动结束后,邢台县将从参展的特色农副产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在活动期间还将对各地特色文化、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和旅游产业发展、景区风光等进行展示。(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卢玉辉、邢云 通讯员王聚芬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跑

2017年中国·承德国际烟斗艺术展即将盛大开幕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