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邯郸:女子在微信群里散布谣言被拘

时间:2016-12-12 09: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即通客户端报道(邯郸台记者 姜楠)近日,邯郸市邯山区公安分局接警称:有人在微信群里发布“某小学二年级小学生带刀去学校,和同学玩闹不小心把同学扎伤……”的网络谣言,给涉事学校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接警后,民警迅速查明情况,及时有效遏制谣言传播,同时,办案民警通过走访摸排,锁定在微信群中散布虚假信息的涉事女子,随即将其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询问。

该女子对其在微信群中散布虚假信息的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对涉事女子予以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网络谣言是指通过网络介质(例如网络论坛、微博、微信、社交网站、聊天软件等)而传播的没有事实依据带有攻击性,目的性的话语。主要涉及突发事件、公共领域、名人要员、颠覆传统、离经叛道等内容。谣言传播具有突发性且流传速度极快,因此对正常的社会秩序易造成不良影响。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2017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跑

2017年中国·承德国际烟斗艺术展即将盛大开幕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