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石家庄首现智能导税机器人 能引路能解答

时间:2017-07-07 1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民争相拍照。

  税小高正在向市民宣传税收政策。

  办税厅科技感十足。

  市民正在与税小高进行交流。

  今日出镜

  高科技税务服务厅和智能机器人

  采访动机

  在省会高新区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有两个特殊的服务员,它们就是名字都叫“税小高”的智能导税机器人。

  在石家庄市高新区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有两个可爱的小家伙,每一个来此办理业务的市民看到它们都忙着与它们交流互动。

  高新区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启用时间不长,是一个集高科技于一身的新型办税服务厅。

  最让人感兴趣的还是在综合导税区。这儿有两个特殊的服务员——智能导税机器人。这两个小家伙高约1米,有导税功能和业务咨询功能,工作人员给它们起名叫“税小高”。只要你需要,就可以跟“税小高”进行互动。通过语音对话,它可以给你讲解,比如纳税人关注的热点、焦点和需要广而告之的业务与平日常办的业务等。

  这两个智能机器人可以和你互动打招呼,也能教你怎么开 发票。当你询问它们办理业务的窗口时,“税小高”甚至能自动判断后,为你在前方引路,带你到你要办业务的窗口。此外,根据人的指令,它还可以向前、向后、向左、向右行走。目前,这里也是石家庄市唯一安装使用智能导税机器人的单位。

  此外,在云厅体验区,采用了“互联网+”与税收工作高度融合的方式,纳税人使用云厅办税更加方便快捷,这在全国税务系统尚属首个。云厅有三大板块:办税、服务和查询。

  采访中,来此办理业务的市民张女士兴奋地说:“真没想到,办个业务还能玩出这么多花样,来这儿办事,享受了一次高科技带来的欢乐。”

相关新闻:

石家庄自行车环城赛周日开赛 部分路段将禁行

石家庄一网民制作、发布含侮辱性言辞视频被拘留

石家庄公开招聘 300名交通辅警

注意!石家庄槐安路与青园街路口便道有塌陷

石家庄:这些路段下周维修排水设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