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河北出台意见 每年1亿元支持引进外国人才

时间:2017-06-14 11: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省出台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这是我省出台的第一个有关外国人才引进的规范性文件。

  实施意见在突出引进外国人才重点方面提出:要大力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加快实施“引智共建蓝天计划”“京津冀协同发展引智计划”“冬奥引智计划”“新型城镇化引智计划”“农业引智计划”“开展养老健康服务业引智活动”六大引智计划。

  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引才引智。围绕河北省产业结构特点和重点发展领域,引进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带动新兴产业、发展高新技术的外国高端专家。注重引进长期项目专家,在外国专家创业就业等方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注重引进短期项目专家,特别是急需紧缺的外国高端专家,以技术指导、担任咨询顾问等方式来我省短期工作。

  在加强和改进外国人才管理服务方面,实施意见提出:改善外国人才管理方式。完善外国高层次人才来河北工作管理制度,简化外国人才来冀工作手续办理。对来河北工作停留时间不超过90天(含)的,由省外专管理部门直接签发来华邀请函;对来河北工作停留时间超过90天的,可根据需要为其办理5年以内有效的《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居留许可。

  支持用人单位通过提供购房房贷贴息、房租补贴等形式改善外国人才住房条件。健全外国人才社会保障体系,用人单位可视情况为其购买商业补充保险。

  制定外国人才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建立知识产权综合执法、维权援助体系和服务体系,确保外国人才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在创新引才引智工作体制机制方面,实施意见要求:省财政每年安排引智及人才培养专项资金1亿元,统筹安排资金支持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省财政每年还列支1000万元引智资金对重点出国(境)培训和国际人才交流项目予以支持。从明年开始,省外国专家局将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选派高素质企业家、“高精尖”技术人员和优秀中青年管理人员出国(境)开展短期或中长期培训,同时将民营企业管理人才、技术人员纳入出国(境)培训范围。

相关新闻:

河北美术学院曲阳石雕创作实践启动仪式开幕

河北武安朝阳沟:因戏而红因戏而富

@河北人,洗衣液、洗洁精、洗手液......这些都能自己做

支付宝账户一年未使用就会被注销? 有余额不会注销

13省份公布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多省份数值下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