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环保执法:不打招呼直奔现场 突击检查直接处理

时间:2017-06-06 1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环保局集中开展交叉执法

  为尽快改善全市环境质量,强力整治环境污染,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6月1日,在全市环保系统垂直管理后第一时间,市环保局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交叉执法检查集中行动。

  这次集中行动内容是“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情况、拒绝检查、渗坑排放、企业偷排偷放和污染物超标排放、无组织排放严重、污染治理设施闲置或不正常运行、自动监控设施不正常运行和监控数据弄虚作假等环境违法行为以及群众投诉案件,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突击检查、直接处理”的方式进行。

  此次行动交叉执法集中行动抽调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7个县(市、区)环保分局、市公安局环安支队、市环保局宣教中心共计70人组成7个执法小组进行现场检查,执法小组组长由石家庄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科以上干部担任,副组长分别由各县(市、区)环境执法大队大队长担任。交叉执法检查集中行动共检查了晋州市、藁城区、正定县单位87家,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54家,拟立案查处28家,移交公安部门处理的2家,要求当地政府落实整改9家,集中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针对此次集中行动发现的问题,市环保局将逐一调查核实,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立即依法立案处罚,并适时进行后督察,确保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和问题的企业依法查处到位,按期整改到位。

相关新闻:

事故现场交警甘当“垫背”半小时

3岁孩子突然晕倒地铁站 工作人员掐人中现场施救

石市“最严交规”推出满月 违法行为减少

高速交警开展夜查行动 重拳治理严重违法行为

石家庄:“空中城管”无人机来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