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顽固小广告咋清除?“实战宝典”出妙招

时间:2017-05-31 11: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小广告清理现场。

  近日,随着石家庄市创城活动的深入开展,裕华区、新华区等多个街道、社区组织的一系列创城活动更细致、更实用。

  裕华区槐底街道世纪花园社区在集中清理活动中,社区干部总结了清理小广告“实战宝典”——“一吹、二喷、三铲、四擦、五拍”,“一吹”就是拿吹风机吹门上小广告,大约10秒左右,就能揭下来;“二喷”就是购买不干胶清除剂,用手一撕就掉,然后用洗衣液再擦拭干净;“三铲”就是用湿抹布把小广告湿透,再用铲子铲掉;“四擦”就是当门上小广告不多时,可用酒精、风油精擦干净;“五拍”就是别忘拍照留念。

  其间,公交32路车队志愿者走进省会多个小区,打扫卫生,铲除小广告,为省会创城助力。

  万达社区邀请省三院营养科医生进社区为居民开展“普及健康知识培养健康行为”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方村镇恒大雅苑物业服务中心联合辖区居委会一起对小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进行整治,首先规划共享单车存放点。其次通过楼宇管家建立微信业主群发布通知,告知广大业主共享单车存放处。最后,物业人员还利用午休时间对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摆放,这些管理举措,赢得业主赞誉。

  建华南街道凤凰社区在会议室组织社区就业志愿者学习讲解《河北省社区就业政策》文件精神,要求就业志愿者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把就业政策传达给有需求的居民。润园社区邀请建华南街道卫生站医生进社区讲解夏季养生常识。

  新华区赵陵铺镇北郡社区邀请石家庄城市水系管理处纪检书记郝庆云给辖区计生小组长和热心居民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家庭养花讲座,“这个活动很接地气,我们会养花了,可以把自己的小家和社区一同打扮漂亮,为创城出力。”社区居民苏慧霞如是说。

  合作路街道在机场路小学举办了“创建文明城,绿色环保进校园暨小手拉大手,绿色在行动”的启动仪式。现场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垃圾分类倡议书,环保志愿者还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实际操作,并为环保监督员佩戴了绿色环保员标牌,发放垃圾回收袋。西三庄乡邀请省医院李尧营养师为辖区居民开展健康饮食讲座。

  杜北乡辖区各村开展大扫除6次,出动人员2000余人次,车辆40多辆,清理积存垃圾3万多方,小广告6000余处,捡拾绿地垃圾900公斤,拆除私搭乱建56处,清理庭院500余家,粉刷墙壁一万余平方米等,辖区面貌有了极大改观。

相关新闻:

“限塑令”10年,外卖垃圾成法外之地?

四组团近30万户居民用上天然气

展牌诉说小院“蝶变” 社区帮居民们“圆梦”

老夫妻义务清掏污水 居民: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值得赞扬

楼道墙面没有小广告了 真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