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赏樱花不用去日本 石家庄2万多株樱花陆续绽放

时间:2017-04-06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樱花花语

  樱花:生命、幸福一生一世永不放弃,命运的法则就是循环;

  山樱:向你微笑、精神美;

  西洋樱花:善良的教育;

  冬樱花:东方的神秘;

  重瓣樱花:文静;

  樱花草:除你之外别无他爱;

  山樱花:纯洁/高尚/淡薄。

  “樱花烂漫几多时?柳绿桃红两未知。”4月刚刚掀开一角,省会的樱花就开始绽放了,那盛开的如云如霞的樱花,又将带您进入一个烂漫的时节。喜欢樱花的朋友,快快动身吧,和我们一起来场浪漫的樱花之旅。

  推荐赏樱地

  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

  目前校区内樱树已达1200多株,大部分从山东购买,有些是从北美、荷兰取枝条后嫁接而成的新品种。这里的樱花98%为晚樱,多为重瓣的粉色花朵。

  地址:裕华区裕翔街26号。

  乘车:69路等。

  裕西公园

  园内的樱树数量并不多,有六七株,目前樱花初绽,几天后将进入盛开期。

  地址:中山西路与苑东街交叉口西侧。

  乘车:1路、10路、15路、24路、325路、38路、39路、旅游5路等。

  栾城樱花公园

  是全市乃至全省最大的樱花主题公园,栽植樱花十几个品种5000多棵,樱花绽放时,花香弥漫,绚丽迷人。

  地址:栾城城区西南外环、裕泰路与308国道三条交通干道围合区域。

  乘车:202路。

  植物园

  设有樱花园,有1000多株樱树,都是建园时从各地移栽的,其中90%以上属于晚樱,品种以“关山”、“普贤象”、“一叶”为主。不仅有粉色的樱花,更有较为稀少的绿色樱花。目前已长出少量花骨朵,估计盛花期要等到本周末或下周。

  地址:岳村西北。

  乘车:游1路、游11路等。

  绿色樱花名叫“御衣黄”

  昨日,石门公园,在一场雨后,粉红色樱花更显得娇美,远远望去如云如霞。“樱花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它的花期短,在最灿烂的时候就开始凋谢,大家在欣赏时,心中也有很多人生的感悟。”市民李先生如是说。

  这里最吸引人的当属那株绿色的樱花,一树淡绿色的双重花瓣在树梢摇曳,散发着清雅的芬芳。“这种绿色的樱花在石家庄很少见,它叫‘御衣黄’。”市民李先生说。樱花多达百种,多数花朵颜色在粉红色到白色系间变化,绿色的比较罕见,即便在日本也很少见。

  而在平安公园西北角,走过一道月亮门,里面的樱花也在绽放。这里也有一株绿色的樱花树,正开得妖娆,吸引了很多游客。

  在和平路上,青园街往东到民心河(东线)的机非隔离带内,樱花也正在开放,远远望去,像一片粉色的或白色的云,成为街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全市樱花种植2万多株

  “石家庄的大部分樱花属于晚樱,现在开始开放。”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樱花是蔷薇科樱属几种植物的统称,在《中国植物志》新修订的名称中专指“东京樱花”,亦称“日本樱花”。樱花品种相当繁多,数目超过300种以上,全世界共有野生樱花约150种,中国有50多种。全世界约40种樱花类植物野生种祖先中,原产于中国的有33种,其他则是通过园艺杂交衍生得到的品种。

  “全市樱花种植总数2万多株,但市区樱林普遍面积不太大,主要分布在公园、广场和一些街道旁。植物园、长安公园、花卉园、丁香园、槐北公园、秀水公园、裕西公园、平安公园都种植有樱花。面积较大的樱林,有河北科技大学的樱花林和栾城的樱花公园。街道主要是和平路(建和桥—民心河东线)、苑东街(槐安路-裕华路)、工农路(维明大街-红旗大街)等。去年民心河西线种植了万余棵的樱花,但由于种植年限较短,今年开放的较少。”

  “樱花云”后还可欣赏“樱花雨”

  4月份是樱花盛开的季节。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7天,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16天,形成樱花边开边落的特点。赏樱有两种意境最美,一种是“樱花云”,是樱花盛开的时候;另一种是“樱花雨”,即樱花开始凋谢的时候,一阵风吹过,花瓣随风洒落,隐隐的清香飘落在树下行人的身上,极其浪漫。每年樱花花瓣在空中飞舞,如潮的赏花者便拥到樱花树下,去感悟樱花短暂而绚烂的一生。所以,人们在欣赏了“樱花云”后,还可以品味“樱花雨”的魅力。

  石门公园

  这里有几十株樱树,包括日本早樱、晚樱中的珍惜品种“御金”和“八重紫樱”等。

  地址:富强大街与槐中路交叉口。

  乘车:16路、35路、42路等。

  秀水公园

  南侧就是波光粼粼的太平河,河岸的樱树上长满了花蕾,待阳光灿烂时,也将迎来烂漫的樱花绽放。

  地址:太平河畔,植物园南侧。

  乘车:游1路、游11路等。

  长安公园

  游乐场旁有几株樱树,此时也开始绽开花蕾,给这个春天带来一抹亮色。

  地址:中山路与青园街交叉口。

  乘车:1路、5路、10路、116路、45路、2路等。

  平安公园

  西北角有两棵开绿花的樱花树,名字叫做“御衣黄”,这在全市并不多见,即便在以樱花为国花的日本也非常罕见。其花期为4月下旬到5月上旬。

  地址:裕华路和平安大街交叉口.

  乘车:19路、10路等。

  樱花广场

  因种植各种樱树而得名,此时这里的樱花开得正艳。

  地址:和平西路与车辆厂前街交叉口处。

  乘车:4路、1环1路和1环2路等。

相关新闻:

石家庄自行车环城赛周日开赛 部分路段将禁行

石家庄一网民制作、发布含侮辱性言辞视频被拘留

中国人在日本命案屡发谁之过? 使馆提醒注意安全

石家庄公开招聘 300名交通辅警

注意!石家庄槐安路与青园街路口便道有塌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