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国家工商总局:去年受理消费者投诉创历史新高

时间:2017-03-15 1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14日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2016年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受理消费者投诉166.7万件,同比增长29.1%,创历史最高纪录。

  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于法昌表示,投诉数量明显增加,反映消费者维权意识不断提高、参与社会监督的意识明显增强,这要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认真履行职责,严厉查处各类市场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良好的消费环境。

  据国家工商总局统计,2016年,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依托12315网络共受理消费者诉求808.06万件,同比增长3.9%。其中,投诉166.7万件、举报32.63万件、咨询608.74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24亿元。

  根据工商总局对2016年受理消费者投诉情况的分析,质量、合同和售后服务仍是消费投诉的三大主要问题,但是占比持续下降,较“十二五”初期减少了11.7个百分点。2016年全国商品类投诉量较大的前三类分别为日用百货、交通工具、家用电器,共占商品类投诉的49.9%;服务消费投诉量较大的前三类分别为远程购物、居民服务、互联网服务,共占服务类投诉的51.6%。

相关新闻: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15日正式上线

河北省12365系统业务受理情况公布

质监部门全面排查问题黄金饰品百泰承诺消费者退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